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後再來台!T-50金鷹高教機抵台 軍事迷驚喜搶拍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20:13

高雄小港機場周邊,18日上午出現許多航空迷,因為有九架韓國T-50高教機,所組成的黑鷹特技隊,陸續從菲律賓準備飛回韓國,途中特地到小港機場加油補給,由於這是疫情之後,再有韓國軍機來台,因此也吸引不少航空迷一早就卡位搶拍。

圖/TVBS

 
空中傳來一陣發動機的怒吼聲,接著就看到黑白黃塗裝的戰機降落,這是韓國的T-50金鷹高教機,但會受到矚目,是因為它出現的地點,就在高雄的小港機場。

軍事迷:「沒有來過小港,第一次來。」

記者vs.軍事迷:「有拍到了,有拍到嗎,之前有拍過嗎,沒有沒有,我第一次拍飛機。」

 
原來這是韓國由T-50高教機,組成的黑鷹特技隊,18日一早,由菲律賓準備飛回韓國,特地途中在高雄小港機場加油整補,因此可以看到除了機場周邊牆上站滿了人,就連附近空地,都有軍事迷自備板凳、梯子,搶拍難得的畫面,而有人看熱鬧,還有人來看門道。

圖/TVBS

軍事迷:「(上一次)好像三年前了耶,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國外的航空展都取消了,最近兩岸比較緊張,政治因素會比較敏感一點。」

原來這款T-50金鷹高教機,是由韓國跟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合作研發,2005年才剛服役,由於有我國的漢翔人員協助研發,外型跟經國號戰機類似,至於會選擇在高雄小港機場過境整補,除了位於返航的中繼點,特殊的地緣關係也是一大考量。

軍事專家鄭繼文:「或許也可以經過中國,但它飛機本身是一個軍機,而且是美制的,降落在那邊,或許韓國或者,協助製造的像美國的洛馬公司,會有點意見。」

圖/TVBS

因此不管是2014年參加新加坡航空展,17年的蘭卡威航空展,或是這次到菲律賓表演,甚至以往外銷菲律賓及泰國時,T-50金鷹高教機都曾到台灣過境,如今疫情影響,睽違三年再度有外國軍機出現在台灣天空,也讓這些軍機「攝手」等不及前來卡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T-50金鷹#軍事迷#小港機場#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403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