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輕學習壓力! 北市力推一綱一本

記者 趙國成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是百年大計,為了可以讓孩童多元化地快樂學習,台北市政府力推一綱一本,希望可以幫助減輕負擔。

北市國中家長會監事許永佳:「跟台北市基北區的家長講,你只要孩子讀好學校那一本,應該就可以應付,所謂的聯考、聯招,不用再去補習班了。」

台灣持續推動教改,要讓孩童快樂學習,不過事與願違,國中階段有能力的家長,仍舊不斷將小孩送到補習班,徒增學習壓力;有鑑於此,台北市祭出北北基一綱一本共辦基測,希望解決問題。

北市國中學生:「比較多個版本,考試就要準備比較多版本的東西,那一個版本的話,就只要準備一個版本,所以我覺得,一綱多本壓力非常大。」

標榜新政策要讓家長減輕經濟負擔,學生釋放學習壓力,不過利用測驗機制,考出學生實力,還是不可偏廢。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考綱基本上是基本能力的部分,考本的部分,就是他學習的成就,命題一定會兼顧所謂理解、分析、綜合、應用、評鑑,所以家長跟學生,也不要太操心。」

該運動的時候就運動,需要培養音樂素養,就砸下時間,多元學習減輕各方壓力,就是為了讓下一代,可以更全面地接受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綱一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92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