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9年級弟弟紅斑性狼瘡山豬小賈斯汀出國蘇巧慧午後雷雨無套摩鐵
  • 搜尋:

    一綱一本 結果共35筆

  • 蕭曉玲翻案?柯:國家用暴力對付看不順眼的人

    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先前因認為當時市長郝龍斌的一綱一本政策剝奪教師選書權,提出抗議,最後遭校方以「行為不檢」為由解聘。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在此案中看到國家用暴力對付看不順眼的人;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將研議撤銷解聘案。
    2016/09/10 19:06
  • 一綱一本喊卡! 郝龍斌:配合12年國教

    春節結束,也代表不久後學校即將開學,不過台北市現在打算廢止,實施3年多的一綱一本政策,被評論政策再次轉彎,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當初是為了降低學生課業壓力,才實施一綱一本,既然教育部現在要實施12年國教政策,未來國中升高中不用考試,才會重新評估廢止一綱一本,不過家長還是普遍期盼政策穩定,以免學生權益受影響。
    2012/01/30 12:49
  • 北北基喊停 郝與「家長座談」補救

    北北基聯測引發爭議,教育部決定停辦,被弄得處境尷尬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他和教育局9月3日要舉辦座談會,跟八、九年級的學生家長面對面,跟大家當面保證學生權益一定獲得保障,並且了解家長和學生面臨的問題,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也說,北北基教材雖然是一綱一本,但基測命題是「命綱不命本」,所以考生不會受到大影響。
    2011/08/30 12:50
  • 北北基聯測郝難堪 吳清基:沒人吃虧

    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北北基聯測惹爭議,教育部昨天下令喊卡,有議員質疑,郝龍斌的孩子唸私立國中,明年直升高中,根本沒差,這讓市長郝龍斌尷尬地澄清,他是以家長的心態,推動一綱一本。尷尬的還有教育部長吳清基,當初郝市府推北北基聯測,他副市長,如今終結聯測的也是他,吳清基強調時空不同,沒有對錯,也不用道歉,還強調沒人吃虧,所以別再說甚麼白老鼠。
    2011/08/25 18:51
  • 聯測「一綱一本」夢碎 家長憂失競爭力

    北北基聯測確定喊卡,後續卻也衍生更多問題。像是現在的八、九年級學生,已經念了1、2年的單一版本,重返基測又要再度面臨教科書「一綱多本」。擔心考試範圍無形之中增大,家長也跳腳擔心孩子會不會唸不夠,跟外縣市本來念「多版本」的學生相比,失去競爭力。倒是部長吳清基面臨北北基學生版本問題,回答是「台北市的版本就是最好的版本」,政策反覆讓學生、家長無所適從。
    2011/08/25 12:32
  • 郝龍斌踢鐵板 北北基聯測教育部喊卡

    北北基聯測,教育部宣布喊卡,6萬2千多名今年升8、9年級,使用一綱一本的學生都可能面臨衝擊。教育部認為,明年基測調整成一次,還跟北北基聯測同一天舉行,外縣市考生只能擇一參加,種種考量之下,決定「不同意」北北基聯測續辦,踢到大鐵板的郝龍斌對於政策被砍,表示遺憾跟抱歉。
    2011/08/24 17:43
  • 北北基聯測存廢 家長團體挺續辦

    北北基聯測發生高分低就的爭議,引起不少反彈,教育部將在本月決定「北北基聯測」要不要續辦,不過今天有6個家長團體出面喊話,要求續辦北北基聯測,因為光是台北市今年升八、九年級的學生,就有6萬2千多人,而這超過6萬名的學生,當初入學時,都是採用一綱一本的教材,如果北北基不續辦,權益會受損。
    2011/08/02 13:37
  • 北北基讀一綱一本 郝:聯測難停辦

    原本為了解決一綱多本帶給學生的壓力,北北基三縣市才決定獨自辦理聯測。不過面對今年引發出來的爭議,三個市政府已經決定,要召開檢討會,找出分發上的技術問題,對續辦聯測的方向,沒有調整的打算。
    2011/07/13 18:13
  • 一綱一本教育政策 郝龍斌親自說明

    讓學生重拾學習多元的興趣,為了宣導「一綱一本共辦基測」的教育政策,台北市舉辦北北基聯測家長座談會,12個行政區12場座談,市長郝龍斌親自到場說明。
    2009/12/29 19:55
  • 跟教部唱反調? 郝:一綱一本不變

    台北市長郝龍斌一上任,就大力推廣教科書一綱一本的政策,還宣示要在民國100年,結合台北縣和基隆市同步實施。郝龍斌的決定,在民進黨執政階段,遭到教育部反對,郝龍斌也因此向大法官提出釋憲,今天有消息指稱,大法官駁回郝龍斌的申請,不過郝龍斌說,大法官是不受理並不是駁回,100年聯合基測也不受影響。
    2009/08/02 13:34
  • 【城市不一樣】台北vs.洛杉磯 下一代快樂學習

    來關心下一代的教育問題,先前中央與地方,為了「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爭論不休,學生與家長就成了被政策犧牲的夾心餅乾,今天【城市不一樣】,我們就要從洛杉磯這間紅遍全美的56號教室,來看看如何讓下一代開心學習、無負擔。
    2008/12/15 22:46
  • 減輕學習壓力! 北市力推一綱一本

    教育是百年大計,為了可以讓孩童多元化地快樂學習,台北市政府力推一綱一本,希望可以幫助減輕負擔。
    2008/11/22 19:51
  • 「不違教長政策」 北北基一本出爐

    新教長上任,本來在民進黨執政被認為違法的一綱一本政策,似乎也有了商討的空間!北北基3縣市教育局局長,將在6月份和教育部研擬可行又不違法的對策,其中就包括北北基共辦基測和一綱一本的問題,而一綱一本的推薦本,也在上午由197所國中校長投票選定出爐,5個科目,3家書商上榜,獨缺老牌的南一出版社。
    2008/05/26 13:51
  • 【跨越520‧馬總統難題】一綱幾本爭議 選前燒到選後

    距離新政府交接,只剩一個禮拜的時間,TVBS為您推出「跨越520馬總統難題」系列報導,為您檢視馬總統上任後,在民生經濟面將面臨的幾大課題,首先看到的是家長們最關心的教育政策,因為北北基學區要推的一綱一本,和中央現行一綱多本的體制衝突;不管外界的聲音多麼不同,要實施一本還是多本?說到底,學生和家長最關心的,其實是升學和考試的問題。
    2008/05/12 19:29
  • 「一綱多本區域選書」 新教長構想

    前政大校長鄭瑞城接任教育部長還不到一天,就已經和台北市教育局槓上,鄭瑞城傾向一綱多本的理念,和北北基打算推行的一綱一本相牴觸,不過今天鄭瑞城提出一個新的構想,參考日本的「區域選書」,依照國中基測15個考區來劃分,由區域內的學校共同遴選,來化解中央和地方的爭議。
    2008/04/29 13:28
  • 拒北北基! 部編本卡住一綱一本

    再不到1個月就要政黨輪替,但是推行「一綱一本」的台北市政府和主張「一綱多本」政策的教育部再度摃上!教育部決定部編本的教科書,不得參加北北基區的選書,等於變相剝奪北部國中生選用部編本的機會,尤其是部編本數學,採用插畫教學,相當受到國中生的青睞。
    2008/04/21 18:48
  • 禁用部編本 北北基百萬考生衰

    再過不到1個月就要政黨輪替,但是推行「一綱一本」的台北市政府和主張「一綱多本」政策的教育部再度摃上!教育部決定部編本的教科書,不得參加實施一綱一本的北北基區選書,等於北部有95萬的國中生沒辦法選用部編版的課本,在中央和地方選書的鬥法上,學生們的受教或考試權,都將受到影響。
    2008/04/21 12:17
  • 被列不適任 績優老師喊迫害

    一綱一本風暴再掀波瀾!當初提告北市府一綱一本的蕭老師,現在被提報不適任,老師目前接受輔導,校方的理由是老師上課常遲到,但是這樣的說法引起老師不滿,認為校方聯合反對他的家長,對他的迫害,雙方一早在學校引爆爭執,還互罵對方撒謊。
    2007/12/19 17:04
  • 擋「一綱一本」 人本狀告郝龍斌

    北北基一綱一本政策再掀波瀾!人本基金會找來老師家長,要狀告台北市長郝龍斌,妨礙學校選擇教科書自由權,企圖擋下這個政策,對此郝龍斌回應,政策沒問題一切會照常進行。
    2007/11/11 12:42
  • 北北基辦一綱一本 部編本來抽籤

    北北基自辦基測,推動一綱一本,由於台北縣市加上基隆地區學生人數佔全國的1/3,因此平均一科教科書市場大餅,預估高達2千多萬,上午台北市特別邀請出版社參加評選說明會,並且抽籤,結果教育部部編本竟然也來參加抽籤,教育部長杜正勝多次痛批北北基違法,所屬單位的做法很矛盾。
    2007/10/12 13:33
  • 一綱一本!出版社廝殺 小書商緊張

    北北基一綱一本,直接衝擊教材書商,由於北北基的市場就佔了超過3成,市佔率前3名的書商已經摩拳擦掌,爭取唯一勝出的機會,小規模經營的書商深怕成為這個政策的犧牲者,不得不做最壞打算,教科書拚不過只能考慮轉型作輔助教材。
    2007/06/28 19:31
  • 師大、政大附中歸教部 北北基孤兒?

    北北基如果真的實施,衝擊的不止教材的問題,填志願也會一團亂;位在台北市的國立高中包括師大附中、政大附中,因為歸「教育部」管,不在北北基的分發名單上,對北北基考生來說根本就是「孤兒學校」,就算分數夠也沒法填;甚至有學生擔心學生素質會因此降低。
    2007/06/28 18:36
  • 北北基一綱一本 今年小五生首屆

    基北區3縣市,明年開始將共同推動一綱一本,並且在民國100年自辦基測,有小學校長大表支持,認為可以減低學生壓力,不過教育部認為北市府違反了國民教育法,部長杜正勝則強調,要等待釋憲結果出爐。
    2007/06/28 18:30
  • 北北基一綱一本 教長不滿說重話

    台北縣市和基隆市決定從97學年度、也就是明年9月開始實施一綱一本,民國100年還要共同辦理基測,擺明了不理會教育部的一綱多本,北北基要走自己教改的路,明年升國一的學生,可以適用新制,面對「一國兩制」的教育政策,教育部長杜正勝今天說了重話。
    2007/06/28 12:19
  • 【北京城拚奧運】為奧運聖火 北市議會爆口角衝突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為北北基合辦基測將採行一綱一本,到議會專案報告,但民進黨議員抨擊這和中央步調不一是搞文革,不過為了維護地方權限,台北市揚言下週要申請釋憲,但這場專案報告還有個插曲,就是民進黨議員抨擊郝龍斌一度歡迎奧運聖火,是沒骨氣,引起藍軍議員護駕,雙方引爆口角。
    2007/04/30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