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只存銀行!他問「沒理財的人很少?」 網掀兩派論戰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6:02
許多人在存到人生第一桶金時,會有理財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存到人生第一桶金時,會有理財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個人在薪水入帳或存到人生第一桶金時,皆會有不同的理財方法。對此就有位網友指出,自己認為投資如同賭博,甚至可能賠上數月的薪水,等於上班在做白工,不過卻發現辦公室同事經常聊著股票等投資議題,相對於自己薪水在入帳後即存在銀行,並不太會去理財的作法,他也困惑「把錢放在定存是不是很不妥?」文章引起討論。

原PO詢問完全沒在投資理財的人是否很稀少。(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表示,自己薪水入帳就存在銀行或郵局,累積多後就拿一些轉為定存,因認為投資對自己來說就像是賭博,若運氣不好會輸一屁股,可能一虧損就是數月的薪水,今天上班即等於做白工,「投資一出手就是幾十萬上百萬,丟進去的時候心裡會毛毛的。」不過在與辦公室同事聊過後,原PO發現僅有自己沒在理財,經常上班時會聽見同事討論股票,或是今天又賺了多少。

相對於大多有理財的同事,他也疑惑指出,最近開始在思考自己這樣是不是異類,但我也不想不想承擔風險,我就乖乖領薪水不會餓死就好了;並詢問「所以我現在回來之後又開始在想說,把錢放在定存是不是很不妥?像我這樣完全不理財的人真的很少嗎?有沒有八卦?」

有網友表示,其實未在理財也沒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指出沒有理財也無妨,也不是所有人能承擔虧損的風險,「你這就是理財啊,存定存」、「假投資之名的詐騙更多,又不是人人巴菲特」、「空手贏八成,給你參考」、「我也只放定存,單純清爽的感覺是那些人不懂的」、「投資當然有風險,不想投資也沒差,不要羨慕別人就好」、「我也喜歡放在銀行看他變多」、「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虧錢的風險。」
 

此外也有人給予原PO其他的理財建議,紛紛回應「存活期的也是一種,至少不會賠」、「不少,但傻傻放定存確實小虧,但也未必不好」、「就買基金吧,看大跌時後入場,漲翻的時候出場」、「定存也是一種理財,但現在是不優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水#投資#理財#虧錢#定存#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088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