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侶餐費怎分攤? 過來人曝1解決神招:絕不傷感情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6:00
許多情侶會透過AA制來分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情侶會透過AA制來分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當情侶出遊或一起吃飯時,在分錢時經常會透過請客或AA制的方式來解決。對此有網友表示,與男友付錢皆是以AA制方式,不過前幾日吃飯時,是男友先付款但也有告知會把錢給他,但男友事後卻傳訊息提醒要記得給錢,此舉也讓自己的感受不太好,因此好奇詢問眾人「大家情侶們都怎麼付錢呢?」文章掀起討論。

原PO詢問其他情侶是如何分錢的。(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指出,前幾日與男友吃晚餐時,因店面較擁擠則男友先付錢,自己也告知事後會再把錢還他。不過由於之後的行程很緊湊,所以打算隔日兩人見面時再將晚餐前給他,沒想到男友卻突然提醒自己記得將錢轉給他,對此原PO表示「當下我有點覺得被催錢的感覺有點不好,加上明天就要見了,我不懂為什麼還要用轉帳的,而且他還很精準的打出了我要給他多少錢。」

隨後原PO也解釋,自己與男友一直以來付錢皆是AA制,或是雙方互請吃飯,所以在看到催錢訊息的當下則感受不太好,對此她也詢問「好奇大家怎麼想,以及情侶們都怎麼付錢呢?」貼文掀起討論。

許多網友看見文章後,紛紛透露自己的看法,留言指出「我其實不太喜歡都是男生在付錢就覺得不太公平(雖然我外婆觀念是什麼都要男生付不准女生付然後男生要給女生錢)但我覺得一人一半,不能都是男生在付也不能都是我在付」、「我懶得去記欸,反正就自己女友,雖然女友會自己轉line pay過來」、「我跟我男友會互相請,但交往下來大多都是他出比較多錢,像是吃個簡單的晚餐他通常會付,但如果是吃價錢比較高的會一起付」、「我跟男友通常都用轉帳的,覺得轉帳比給現金方便。」

 
有不少網友指出,平時與男友會有一個共同錢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有不少情侶們指出,平時雙方會透過「共同錢包」的方式一起解決兩人的支出,如此就不需一筆筆計算各自該付多少「我跟我男友是準備一個共同錢包然後定時塞錢進去,要一起吃飯、出去玩的時候就會從裡面拿錢,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有誰要還誰錢的問題,也可以開一個共同帳戶」、「我跟男友也是用這個方式,共同錢包真的方便很多,出去玩跟吃飯都從裡面拿,也不用總是在算各自要出多少」、「共同錢包這個方法真的不傷感情,甚至還有一種『我們』的感覺」、「我跟我男友也是這樣,很方便!如果當月支出較大,就兩人再共同放錢進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情侶#分錢#吃飯#錢包#男友#女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95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