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的骨董「滿倉庫」 驚見百年比人高手動音樂盒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9:14

日前網路熱烈討論,太太把先生的哥吉拉送人,鬧離婚。台中一名1920年出生的阿公,生前收集了許多古文物,2公尺高的大音樂盒,聽一次少一次的留聲機等等,像現代人愛收藏公仔一樣。孫子也幽默的說,阿嬤生前會阻止阿公為了收藏亂花錢,後來阿嬤比較早過世,阿公有如大開封印一般大解放,一直到收藏了一百多年歷史,比人還高的音樂盒,才收山。

圖/TVBS

 
上了發條,音樂盒叮叮噹噹響了起來,2公尺高的音樂盒,可以佔據半面牆,隨著音樂盤的轉動,像進入時光的河流。這音樂盒還能換片。

收藏者孫子陳先生:「這台的話應該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音樂盒,阿公大概收了這一台之後差不多就收山了。」

陳先生說,這是阿公的收藏,也是他最寶貴的壓軸。之前他還收集了留聲機。

 
唱盤流轉,時空氛圍也不一樣。收藏這些古物的是1920年出生的阿公,阿公作古了,孫子記得他生前,流連在這些收藏品之間的樣子。他曾務農,也做過西裝裁縫,後來是柑仔店的上游經銷商。這個就是柑仔店的抽獎機。

圖/TVBS

收藏者孫子陳先生:「有點像拉斯維加斯的轉盤。」

經銷商也要精打細算,看,這還有古董「收銀機」。現代人收集公仔,之前還有先生哥吉拉公仔被太太轉送,鬧到要離婚的話題。他說,真的只有阿嬤,能阻止阿公的收藏衝動。

收藏者孫子陳先生:「阿嬤生前也是一直在罵阿公,等到阿嬤過世之後阿公的封印就解除了,就沒有再受到任何限制,所以他整個是大解放。」

圖/TVBS

阿公的收藏多到文物館規模,走下樓梯,地下室像時空隧道。

這一區是報章雜誌,旁邊有牛車農具,轉個身另一邊是音樂區。另一邊還有古董電話機,煤油燈,煤油扇。

 
收藏者孫子陳先生:「有些時候你在一些老電影,高官或有錢人家裡擺設就看到這樣的電扇。」

孫子說阿公生活經驗接觸到的,有感情的物件,就會想收藏。後代子孫留下部分紀念,因為房子將改建,也想替它們尋找合適的歸宿,讓音樂盒的記憶,不斷流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公#收藏#公仔#音樂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2

0.2463

0.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