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台海演習 央行:匯市未見外資恐慌性賣出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1:37
共軍近日演習,央行指出,匯市未見恐慌性賣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共軍近日演習,央行指出,匯市未見恐慌性賣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共軍在台海周邊演習牽動金融市場,新台幣盤中測試30元關卡;央行官員今天表示,本週以來「確實有做小幅度調節」,但未見外資恐慌性匯出,最近這一、兩天股匯市都已較平穩。

央行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7月外匯存底為5478.11億美元,月減11.52億美元,終結連續2個月上升。央行外匯局局長蔡烱民指出,7月外資匯出(本金加計盈餘)達80至90億美元,為今年4月以來的較大規模。

 

媒體關切央行本週是否出手調節匯市,蔡烱民表示,央行立場一向是匯率維持動態穩定,市場變動大時會進場適度調節,這週以週一、週二匯市成交金額較大,不過最近這一、兩天比較穩定,調節力道相對較小;央行會觀察市場供需情形,「本週以來確實有做小幅度的調節」。

媒體進一步詢問,央行本週陸續有調節動作,8月外匯存底數字比7月低的機率是否相對較高,蔡烱民回應,「這很難講」,央行調節幅度不會很大,外匯存底主要是看孳息與匯率變動。

蔡烱民指出,本週外資賣超台股金額較大的天數並不多,匯市並未看到恐慌性賣出,在市場不確定性偏高下,本週匯市僅一、兩天的波動較大且成交量較高,但近兩天股匯市都已較平穩。
 

他補充,昨天、今天匯市交易量較低,原因是賣方惜售、買方不急著買,市場態度觀望,沒有失序。

針對台海若擦槍走火導致外資恐慌性匯出,央行如何維持匯市穩定,蔡烱民指出,如同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表態「沒有問題」,外匯存底非常充裕,各方面流動性足夠,且台灣經常帳長期呈現順差。

此外,全球央行啟動升息循環,媒體提問美國聯準會(Fed)後續動作為何,蔡烱民表示,依照市場觀點和聯準會觀點,到今年底前聯準會還有3次會議,預期大概尚有4碼升息空間,年底利率應會達3.25%至3.5%。(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經要聞

共軍環台軍演

#央行#金融市場#台股#台海#演習#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46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