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年七夕「極陰日」大凶!不宜告白、提分手 8禁忌注意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5:41
命理師提醒今年七夕為大凶日,不宜提告白、分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命理師提醒今年七夕為大凶日,不宜提告白、分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天(8/4)就是今年的七夕情人節了,命理老師表示,今年是虎年七夕,農民曆上諸事不宜,因此切忌,不要告白、求婚,如果要告白或求婚,建議可提前一天或延後一天。此外,七夕也要避免吃牛肉、服裝不能有破洞、避免搬動床、打罵小孩等,更重要的是,七夕不能提分手。

七夕故事兩種版本都感人

 

七夕是中國的情人節,傳說牛郎織女隔著銀河,每年七夕在鵲橋相會。傳說來源有兩種版本,一種是相傳織女為玉皇大帝最疼愛的小女兒,牛郎是負責管理牛群的人,2人因為熱戀而荒廢工作。玉帝大怒,命令2人僅有七夕這天才可相見,而牛郎和織女的忠貞愛情感動了喜鵲,成千上萬的喜鵲搭成鵲橋,讓他們在一年一度相聚的日子得以見面。

明(4)日為今年的七夕,命理師提醒8禁忌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一個版本則是,喪父喪母的牛郎,跟哥哥分家後只得到一頭老牛,某天老牛竟開口說話,預告仙女將到河邊洗澡,讓他去河邊偷藏織女的衣服,結果牛郎織女因此看對眼、組成家庭,從此男耕女織還生下一雙兒女。後來玉帝大怒,派兵將帶走織女,牛郎用扁擔挑起兒女追趕上去,王母娘娘便抽下頭上的銀簪就地劃出一條銀河,把牛郎織女分隔在河的兩邊,從此他們相望不能相見;鵲鳥便相約每年的七月初七,都飛到這裡來搭鵲橋,使牛郎織女能夠一年一度相會。

 
8個七夕禁忌要注意

不管七夕的唯美傳說是真是假,清水孟國際命理小孟老師表示,七夕仍有些禁忌,提供民眾參考:

1.避免吃牛肉:

因為牛郎過去的工作為照顧牛,所以七夕大餐盡量避免吃大量的牛肉,否則會冒犯牛郎,讓愛侶間容易出現爭執或衝突,若不小心吃到,可在吃完後做善事或做功德來化解。

2.避免服裝上有破洞:

織女過去的工作為織布,若穿上破洞衣褲,代表感情會出現缺憾,未來可能會有難以彌補的裂痕,因而結束感情。

七夕不宜穿破洞衣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避免搬動床:

 
七夕時搬動小孩的床鋪容易驚動床母,造成對小孩的加持力量減低。

4.不可以打罵小孩:

七夕時床母會來,因此不要打罵小孩,以免觸怒床母。

5.七夕拜床母:

拜床母要在16:00以後拜,盡量選在16:00~18:30之間拜,因為床母是半陰半陽的神,在傍晚拜最好,能讓小孩睡得安穩。

 
許多人會在七夕拜床母,祈求神明保佑孩子平安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拜床母禁忌:

不可拜魚、酒、青菜、擺筷子、瓜子。因為床母不挑刺,因此不可以拜魚;床母喝醉就不會照顧小孩,因此酒也不能拜;不可以拜青菜,因為代表青青菜菜(閩南語「隨便」之意);不可以擺筷子,民間流傳避免小孩不乖,床母拿筷子打小孩;不可以拜瓜子,代表床母會呱呱唸孩子。

7.床上不可以擺娃娃:

七夕床母會來,要把玩偶娃娃(假小孩)拿走。

不宜在七夕提分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不宜在七夕提分手:

鬼月7月7日為極陰月、極陰日,在七夕提分手,不但未來不幸福,也容易不被牛郎織女祝福。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 資料來源/清水孟國際命理小孟老師

原文請見:今年七夕大凶!不宜告白、求婚、提分手 床上也不能擺「這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夕#情人節#大凶#情侶#告白#分手#求婚#七夕禁忌#玩偶#床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26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