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沒入住!當天訂又取消 控遭扣全額房費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9:13

要出遊玩,從訂房網預訂,當天訂想討回訂金恐怕很難!有民眾上個月底想去宜蘭玩,都看清楚可以全額退費的規定才下訂,當天中午突然行程改變,但明明已經從APP取消,下午還是收到已刷卡通知,讓他好傻眼,認為沒入住怎麼還扣款,對此業者也出面澄清,都是按照定型化契約,沒有不合法,而且契約內容,當天訂當天取消,確實業者有權不退費,畢竟你按下確認訂房的那瞬間,房間就已經保留,當天很難再賣出去。

圖/TVBS

 
旅客Check out後,房務人員趕緊打掃,就是希望不耽誤,接下來準備入住房客的行程。

尤其暑假期間,周末假日更是一房難求,但有消費者控訴,她在訂房網上預訂,已經取消了沒入住,卻遭到硬扣款。

原來這名旅客在7月31日一早預訂房間,突然小孩身體不舒服,被迫取消行程,她也立刻取消,結果下午1點多卻收到銀行Mail通知,還是刷卡了,打給飯店客服卻得到,當天取消就是得扣款,讓她直呼不合理,明明都網站上註明現場才收現金。

 
圖/TVBS

飯店業者林先生:「依照定型化契約下去進行扣款就是當天你要退房的話,是可以退,但問題是我們店家,也有權利收取100%費用。」

飯店業者也出面澄清,有點無奈,因為他們都是依照定型化契約來走,並無額外另訂規則。

要從訂房網預訂,得先加入會員,第一步就會要求給信用卡資料,就是為了保留房間暫扣款項,不過並不會向銀行請款,這道機制主要是為了防堵奧客。

圖/TVBS

入住旅客:「平台都會寫說就是沒有辦法退款,那些條款都會先看一下。」

其實預訂飯店,越是靠近入住日期,在定型化契約裡想取消,就是越吃虧,14天前才能全額退費,依照時間比例,如果當天,業者是可以不退還訂金。

畢竟卡了一個房間,業者也坦言當天訂當天又取消,其實到後來,房間就很難再賣掉,所以也建議旅客預訂前把行程安排好,想清楚再下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訂房網#預訂#取消#房費#不退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0

0.2468

0.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