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入境「有家難回」 女買機票「遭取消3次」急哭

記者 張蕙纖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1:58

現在入境限制2.5萬人,海外台人都急了!因為想回台就算有機票也劃不到位,甚至有國人在大陸,早從2月開始訂票,一連被取消了三次,改到7月還是沒搶到票可以飛,但家裡有急事,根本求助無門,指揮中心認為現在訂票量還沒超過2.5萬,評估得等疫情數更低才考慮再放寬人數。

圖/TVBS

 
住陸台灣人林小姐:「這次是真的快哭出來,原因是我從任何一個地方都出(飛)不了,廈門回高雄或者是廣州要轉香港,要轉哪裡,都找不到票,排不到票。」

回家路一波三折,急得像熱鍋上螞蟻,因為入境限制2.5萬人,住大陸廣州的林小姐,有急事卻連家都歸不得。

住陸台灣人林小姐:「因為我7月份一定要回到台灣,我從5月有訂,本來想說延到6月,沒想到6月也沒飛。」

 
圖/TVBS

有錢也沒機位,早從2月份就訂好,6/9要返台,當時上海疫情控管,遇到班機取消,隔一個月再重訂7月機票,一樣通知不飛,再次搶票就像噩夢輪迴,延到6月最後還是被取消。

住陸台灣人林小姐:「(訂到)7/7想說穩定了,沒有想到說過兩天6/17,又通知我說他們取消航班,他(航空公司)是說因為總量管制,他們票不敢放。」

香港回台北,這張機票得來不易,另位出差在外的黃先生,原本訂好19日回台,提前想劃位,卻發現6月底前都沒空位,一個頭兩個大,6/16一度刷到剩華航商務艙,一張票貴4倍,要價3萬。

民眾黃先生:「現在乘載率6/19當天那個班機,他說基本上只有2成,可是他們沒有辦法再做任何劃位,這個規定其實是非常非常不合理。」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大家先忍耐一下,可能到這個月大概都是,以2.5萬來處理,隨著疫情(人數)慢慢會提高。」

交通部考量量能,月底前都維持2.5萬人,中央也傾向,疫情數更低再開放,卻也讓海外台人連回家,票都得用「搶」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入境限制#機票#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91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