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加速對臺施壓 美國前防長主張「一中」已過時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5:20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批評美國以臺灣關係法這個國內法管「別國」的事,試圖將臺灣問題「國內化」。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柏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已經過時沒用、前國防部中國科科長包士可更進一步主張,美國應該宣布「一中一臺」的政策。

圖/翻攝自Twitter @GaramoneDODNews

 
對於台灣政策,美國政府的官方標準答案是。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22.6.11):「我們堅定信守我們長久以來,由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所指引的一中政策。」

近年大陸對台灣的脅迫施壓持續加劇,華府學界也出現越來越多,捨棄美國的一中政策、和美中聯合公報的聲音。

 
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從很多方面來看,一個中國政策已經沒有用了。我認為整個遊戲已經改變,這是為什麼我認為,需要重新檢視一中政策。」

川普時期的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指出,美國的一中政策在1970年代後期誕生,當時大部分台灣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但現在的自我認同是以台灣人為多數,對於美國總統拜登三次公開表示,如果大陸對台動武美國將軍事介入,埃斯伯認為拜登的看法精準,白宮官員不需要澄清。

前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我認為拜登的直覺精準。我認為那是很清楚的聲明,我不明白為什麼白宮要對此一再澄清,我認為他是正確的,他看的是大局,所有人都必須承認,民主正受到威權的威脅。」

任職於川普政府的前白宮國安會台灣、中國與蒙古事務主任簡以榮,在華府智庫CSIS以「一中的崩塌」為題發表文章,他認為美中台各自在一中政策上的共同點很快會消失,建議拜登政府要向北京、台北及盟友展現決心。小布希政府時期的前美國國防部中國科科長包士可投書國會山莊報,標題是「是時候扔掉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了嗎?」包士可認為華府時候宣布「一中一台」政策,並且重新派軍駐台。歐巴馬時期,華府學界開始出現非主流意見的「棄台論」,隨著全球安全情勢轉變,現在有越來越多「放棄一中」的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國防部#拜登#軍事#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1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