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飛機被取消 解放軍「台海域」軍演民眾憂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3:15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後,大陸宣布對台灣周邊海域6區軍演,等於海空運都可以能受影響,不少飛離島民眾擔心行程被取消,但民航局只說會討論具體措施,交通部也找相關部門會商,看是否更改航路、高度,引導航班安全降落。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之後,大陸解放軍也隨即宣布,在8/4中午到8/7中午,要進行軍演,透過海圖可以看到,範圍就在台灣周遭海域上面,很多人擔心會不會等於說,這幾天台灣的海空運都被封鎖。」

軍演包括6個海域,等於包圍台灣,解放軍揚言要實彈射擊,還要求船隻和飛行器,禁止進入,對台灣人來說,光飛去離島,心理的忐忑放不下。

民眾:「馬祖東引那邊,應該是最接近他們的地方,所以其實我們很擔心,會不會正常的飛。」

 
民眾:「我這趟是去工作,所以我也必須要去,如果自己出去玩可能會稍微看一下。」

要搭飛機,就怕飛航安全有疑慮,這幾個範圍,不只天上飛的,海上也出現緊張氣息。

圖/TVBS

金廈海域被目擊,疑似大陸8艘船艦,成一隊形在巡邏,民眾搭機要降落金門前,拍下這畫面引發討論,但後來朋友解釋,這是在7/27拍攝,剛好在裴洛西訪台曝光,才被放大解讀。

飛航路線有沒有影響,航空公司華信,還沒接到通知,星宇表示航班目前正常。

朝陽科大飛航系主任盧衍良:「MH17它曾經遭受飛彈誤射的情況,造成一定的損傷,所以這種風險是存在的,對航空公司來講,大家會根據所收到的飛航公告,去評估他們航班要如何因應。」

圖/TVBS

加上大陸沒有公布演習高度,各國航線可能被限制,專家解釋避開風險,方法之一就是「繞路」,但相對增加飛航成本,可能引發公憤,針對安全性民航局只回應,會討論具體措施,交通部也緊急找相關部門會商,評估是否更改航路、高度,引導安全降落,還會討論出最適合方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飛機#取消#解放軍#台海#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2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