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來訪!陸突禁百家台灣食品 經部、農委會評估損失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2:11
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對此,經濟部國貿局、貿協大陸組,今早已一同向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報告。(圖/林至柔攝)
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對此,經濟部國貿局、貿協大陸組,今早已一同向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報告。(圖/林至柔攝)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2)日晚間可能訪台之際,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對此,經濟部國貿局、貿協大陸組,今早已一同向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報告,並將由農委會和經濟部共同評估,可能造成的經濟損失,並研究相關對策。

對於大陸海關1日深夜突然宣布僅只100多家台灣食品商進口,農委會表示,已持續掌握中方暫停我國食品相關業者輸入中國的原因,去年4月中國針對全世界輸中食品企業要求進行名單註冊,我方透過食藥署與中方建立之「海峽兩岸食品安全協議」的平台,辦理輸入中國的名單登入,農委會亦針對中方要求之分類產業如水產品、茶葉等產業配合食藥署辦理。

 

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示意圖/TVBS)

農委會稱,在昨(1)日掌握情形後,會持續輔導業者依照食藥署註冊文件之資料需求填報相關內容,以利兩岸貿易順暢,農委會並持續統計如水產品、茶葉、蜂蜜等產業出口至中國的貿易量及產值,如果因短期暫停出口所受影響的產業,農委會會研擬相關措施協助業者。

據了解,遭大陸海關總署暫停進口的台灣100多家食品中,多家知名大廠業者也在名單之中,包括泰山企業、成偉食品(盛香珍)、郭元益食品、維力食品、味全食品及維格餅家等。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大陸#裴洛西#進口#經濟部#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24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