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UP占滿小琉球沙灘! 遊客怨危險 鵬管處:週三研討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8:52

屏東離島小琉球,農曆7月後雖然遊客稍減,但沙灘仍堆滿獨木舟、SUP,引發遊客反彈!就有遊客投訴,說出入沙灘安全受影響,向業者反應,業者卻表示,政府機關根本不會罰。為此,鵬管處表示,這個禮拜三將邀集相關單位研商,找出解決沙灘占用的解決辦法。

圖/TVBS

 
教練:「把你兩邊的皮帶扣起來!」

週一的小琉球,花瓶岩旁,到處是戲水的遊客,有人划SUP,也有人潛水,不僅水裡很擁擠,沙灘上,更是一堆又一堆的獨木舟及SUP,幾乎占滿整個沙灘,想下水,可得鑽來鑽去,以免不小心撞上了!

遊客:「有點太多了,應該要管制一下!」

 
遊客:「對你們浮潛有影響嗎?多少是有一點啦,因為你游的時候,不小心旁邊會有船就路過你的身邊這樣!」

水上擠,沙灘也被塞爆,不僅影響遊客出入安全,就連綠蠵龜產卵、寄居蟹、陸蟹生態都受到影響。

圖/TVBS

業者:「就像你剛看到這樣。鵬管處有對你們要求?他是要求船具不要在沙灘上放過夜!」

業者說,海灘腹地不大,想開著貨車裝載這些遊具,但附近也沒什麼地方停車,目前規定,只要晚上不堆放,影響海龜即可!

而堆在漁港的遊具,可依漁港法開單告發,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款,如果是中澳、大福西、厚石等沙灘,並無法用漁港法來管理。

鵬管處琉球管理站主任蘇瑞芳:「管理處在這個禮拜,會邀請橫向機關的一些相關單位,共同來研商一些開放空間,要如何去怎麼做管理。」

圖/TVBS

 
業者:「大家有共同的意見跟想法可以提供出來,大家才會有默契跟動能。」

小琉球目前有2、30家的SUP業者,總共擁有1、200艘SUP,如何擺放可以兼顧觀光發展,又不影響遊客安全及環境生態?鵬管處週三將邀集相關部門及業者研討改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客#SUP#安全#沙灘#占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17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