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幼兒疫苗通過EUA、何時到貨 王必勝曝採購進度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4:44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疾管署已經完成相關BNT幼兒疫苗簽約採購。(圖/TVBS)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疾管署已經完成相關BNT幼兒疫苗簽約採購。(圖/TVBS)

食藥署今(1)日宣布核准BNT幼兒疫苗EUA,適用於6個月至4歲幼兒的基礎接種,用法用量為施打3劑。大家也很關係,嬰幼兒BNT疫苗何時可以到貨,讓家長有另一種選擇,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疾管署也已經完成相關簽約採購,接下來會安排ACIP開會,對施打狀況、條件作討論,接著就是聯絡廠商做到貨安排,目前都在進行中。

國內六個月到四歲的嬰幼兒,目前疫苗施打比例為11.6%。(圖/TVBS)

國內六個月到四歲的嬰幼兒,目前疫苗施打比例為11.6%,還有88.4%小朋友還沒施打,而目前能施打的疫苗廠牌只有莫德納。指揮官王必勝透露,食藥署今日通過幼兒BNT疫苗的EUA後,疾管署也已經完成相關簽約採購,接下來工作,就是同步進行,安排ACIP開會,對施打狀況條件作討論,另一個是聯絡廠商做到獲安排,目前都是進行中。王必勝表示,雖然BNT還沒到貨施打前有莫德納可以施打,莫德納是打兩劑,間隔四週;BNT疫苗則是打三劑,每劑0.2毫升(含3微克的mRNA),前2劑施打間隔至少21天,第2劑後間隔至少8週再施打第3劑。

王必勝補充,也會跟BNT疫苗廠要求先送樣品來檢驗,不過工廠還要經過一系列嚴密品管過程才會送到台灣,所以還是要等廠商何時能送來才能進一步安排。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兒童#王必勝#莫德納#兒童疫苗#BNT#幼兒疫苗#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441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