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在家門外普渡! 命理師警告鬼月「3類人」:加倍小心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1:22
鬼月諸多禁忌,需要互相尊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鬼月諸多禁忌,需要互相尊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七月鬼月來臨,傳統習俗上有許多禁忌要當心,觸犯恐厄運纏身。命理師柯柏成除了分享兩大禁忌之外,更提醒3類人在這段時間須特別注意,要加倍小心。

鬼月有諸多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命理師柯柏成27日在臉書指出,雖然面對鬼月的到來,生活仍要繼續正常過,但有些行為建議能免則免。像是夏天許多人想去戲水消暑,但鬼月盡量避免去玩水,最忌諱是去無人看管的山間小溪或海邊戲水,「一旦出事就求助無門」,若真的想去則建議找有合格救生員的水域下水。

更多新聞:才控理科太太偷看IG私訊 理科先生急澄清「真相」:抱歉

此外,柯柏成呼籲,鬼月千萬不要亂拜陰廟,而該如何判斷正廟或陰廟,他指出,陰廟是沒有門的,一般孤魂野鬼會更容易群聚在陰廟附近,因為在民俗上神明這個月都不辦事,意思是讓好兄弟們可在這月份「好好玩樂放暑假」。

 
柯柏成提醒3類人在這段時間須特別注意。(圖/翻攝柯柏成臉書)

更多新聞:差點嫁張菲!58歲林慧萍「消失5年」 近況曝光超震撼

至於參加普渡活動時須留意哪些事項,柯柏成建議,可配合家裡附近的大廟,盡量減少在自己家門外路邊祭拜的機會,因為正廟的祭祀普渡都有護法神維持秩序,自己亂拜在沒有神明作主的狀況下,反而容易弄巧成拙。

更多新聞:鬼月小心!12生肖「沖煞卡陰時間點」曝 遠行帶1物化解

文末,柯柏成提醒3種人在鬼月特別當心,第一是農曆10月份出生者,在民俗月要特別注意身體健康,避免中暑這類的狀況發生;第二、屬虎者由於今年是本命年,此月須留意「車關」,外出開車都要再加倍小心;第三、屬豬者因為和朋友、長輩或老闆溝通不良,這個月要多點耐心。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鬼月禁忌#鬼月禁忌2022#鬼月普渡#鬼月運勢#鬼月生肖禁忌#鬼月生肖運勢#鬼月生肖注意#柯柏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081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