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山群猴出沒!搬空南瓜園 3里配「氣槍」驅趕

記者 林莉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20:06

民眾到陽明山爬山,在湖山里這一帶,常常會在步道看到成群的獼猴在一旁,但近期猴子越來越多,已經對當地居民造成困擾,除了有攻擊行為,猴子還會大膽搶食,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就合法配發漆彈氣槍,給猴群較多的里民辦公室,但不是真的要打傷猴子,而是達到驅趕作用,氣槍由里民受專業訓練,不定時巡邏,避免人猴衝突。

圖/翻攝發現陽明山

 
民眾爬山拍下在一旁「納涼」的獼猴,搔搔腮幫子再抓一下屁屁,陽明山湖山里這帶,常常都有母猴帶小猴成群結隊,但卻造成當地居民好困擾。

別緊張不是真的要打猴子,人猴衝突巡護隊的大哥,對著空曠處鳴氣槍,是因為近期猴群越來越大膽,甚至有攻擊咬傷人及搶食情況。

台北市北投區湖山里長李秋霞:「現在比較嚴重的是,我們農作物的問題,(猴子)什麼都吃,我們的南瓜,可以一整園都被搬走,地瓜還是什麼,其實猴子不是說一定要吃,牠也是(想要)破壞。」

 
陽明山國家管理處合法配發漆彈氣槍,分別給北投的湖山里泉源里,以及士林溪山里,槍枝都是低焦耳,主要成分是動物明膠質地較軟,天然顏料也是水溶性,驅趕猴子不會刻意瞄準,就算真的打到雖然會痛但不會受傷,而且操作者都得要受過訓練,一般民眾隨意攻擊,可能還會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圖/TVBS

台北市北投區湖山里長李秋霞:「猴子很聰明,所以陽管處給我們的制服,給我們的背心,有不同顏色(不被記住)。」

記者林莉:「通常如果猴子太靠近人群的話,這些受過訓練的里民,會像這樣穿著(訂製)背心,以及拿著(公發)合法氣槍,來驅趕牠們。」

里長也說近期獼猴數量越來越多,只能不斷巡邏及勸導遊客不要餵食,為了避免人猴衝突,還是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發言人張順發:「教育訓練的時候都有請他們,瞄準獼猴的旁邊,不是要打猴子而是透過聲響,就可以造成牠對人類產生警惕。」

圖/TVBS

陽管處也提醒,雖然獼猴已經不在保育範圍,但屬於野生動物,隨意餵食代價最高就是罰3千,民眾上山看到猴群,除了避免改變動物食性,也小心觸法或遭到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明山#獼猴#氣槍#驅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80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