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專用車格」免驚油車搶位子! 可提前預約卡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9:34

電動車過去常聽到,有車主電充一半,充電槍被人惡意拔掉,或好不容易找到充電樁,車位被油車給停滿滿,現在儲能業者開始推出「專屬車位」,台北內湖之前就有專屬電動車的停車場,現在另家是打造智慧地鎖,車輛入車格時,有鏡頭會偵測,是電動車,才能停。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現在的電動車主,最怕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車都已經要沒電,好不容易找到充電樁,這位子卻被油車給佔用,所以現在也有充電樁業者,他們特別設置,這樣的智慧車位,別看這智慧地鎖,立在這邊,它會有個鏡頭偵測,如果確定,現在慢慢退進來的是電動車,智慧地鎖它就會自動降下,讓車可以停進來。」

廣播系統:「地鎖已降下。」

聽!現場廣播,偵測車牌是電動車後,就把地鎖降下去,儲能業者這樣的設置,就能避免油車找不到車位,把電動車位子停了!

 
停妥後透過連結LINE就能操作,下車插上電槍,這家業者這樣的智慧充電站有4座,還有個功能。

圖/TVBS

使用民眾:「在Line上點選這個預約充電。」

30分鐘前先用手機預約,不怕車沒電了,車位還被搶,充滿後系統也會通知,記得喔,以後不論哪個平台,你充滿電佔資源不走,都可能會被收「佔用費」,規範愈來愈完善,才讓電動車充電環境更好,否則充到一半被拔,車位被佔問題太多了。

電動車改裝專家利董:「其實基本上,遇到這種類似狀況,我們都有遇過滿多次,我們都會在群組提醒說,某某某某車號車主,可不可以請你幫忙移車。」

現在的充電站,你的電槍被拔了,車沒在充,基本上車主都會收到通知,但無法避免嗎?以Tesla原廠車充來說,其實充電槍和車會鎖定,但問題就出在,有些時候要用轉接頭,這個轉接頭沒鎖會被拔。

圖/TVBS

電動車改裝專家利董:「像這個產品,把它插上去,那它也是可以上鎖的動作,那基本上,它就比較不會被拔掉,甚至說也有車主,會自己去拿類似這種鎖頭,把它鎖住。」

 
這兩年也陸續有「純電動車停車場」,機電設備公司,在台北內湖就有設立,油車電車轉換期,空間運用怎麼平衡?是個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充電#車位#占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28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