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車報廢「修但幾勒」! 新車半年沒來 領嘸5萬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9:32

汽機車汰舊換新可以申請退稅,不過有民眾先把舊車拿去報廢,新買的車子交期延長,半年內沒辦法交車,也無法去辦理新領牌照登記,導致領不到最高5萬元的稅金,財政部也建議民眾先「換新」再「汰舊」,避免影響自身權益。

圖/TVBS

 
記者李采穎:「政府為了鼓勵車輛汰舊換新,汽車可以申請退稅5萬元,但是如果民眾先把舊車拿去報廢了,卻沒有在6個月之內完成新領牌照登記就很有可能領不到這筆錢。」

汽車廠老闆林毅勳:「常常發生就是有一些比較熱門的車款,動不動可能就要等到1年、1年半,甚至2年,聽過最誇張的2年。」

因為受到疫情,跟烏俄戰爭影響,像是賓士、G-Class,法拉利、保時捷跑車,歐洲進口名車都要等好久,從下訂單到實際交車,最快也要超過半年。

 
汽機車汰舊換新減徵貨物稅,汽車最高可領5萬,機車最高4千,不過汽車必須是在自己或二等親名下,登記滿一年,機車則沒有相關限制,而最重要的是,汽機車報廢跟新車領照,限在6個月內完成。

買車之前如果沒有搞清楚規定,就很有可能因為車子交期延長,無法退稅。

圖/TVBS

汽車廠老闆林毅勳:「(有遇過)他車子已經先去報廢了,然後他買的車型又剛好是熱門的車型,新車業務的主管就會去協調,補助的條件先讓給那些,(車子)已經先到的人去領牌,那等以後(新車到了)再把車子過戶回來。」

雖然可以去跟其他已交車的車主協商,但還是建議大家,換新車之前先確認,想買的車款需要等多久,先「換新」再「汰舊」,避免新車交車延宕影響權益。

汽車廠老闆林毅勳:「那你的車子就先不要辦報廢,先辦停駛,車子的車籍還存在,只是沒有行駛,所以你不用繳稅金,不用保險,車籍還是存在的,等到你車子已經到台灣了,確定可以領牌了,再去辦理報廢就可以。」

圖/TVBS

另外財政部也表示,中古汽機車汰舊換新退稅,也已經有線上申請方式,可以多加利用,節省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汰舊換新#報廢#保險#汽車#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767

0.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