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年凶上加凶! 年輕人信嗎? 基本「鬼月禁忌」告訴你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3:40

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幾大禁忌從過去到現在都說不能做,像"晚上晾衣、晚上拍照,去夜遊、拍人肩膀等等,現在年輕一輩他們信嗎?我們實際問,很多都說,家裏爸媽比較相信,昨晚就有提醒,不同世代想法還是有差,尤其現在網路發達,連普渡、燒金紙都能網路下單找代辦。

圖/TVBS

 
農曆七月初一子時到,基隆老大公廟,進行起燈腳儀式,點亮上千盞普渡公燈,以鼓陣表演揭開序幕,台灣習俗所說的「鬼月」這時,很多禁忌你會在意嗎?

記者林旼叡:「今天就是農曆七月初一,你知道有哪些自古以來,都說的禁忌不能做的事情嗎?第一,不能夠在晚上晾衣服,第二,就是你不能在晚上,跟朋友這樣自拍,第三,不能去拍別人的肩膀,或是吹口哨,還有當然不可以夜遊,或是去危險的水域。」

圖/TVBS

對現代人來說,除非你有洗脫烘,否則下班晚上8到9點,衣服怎麼辦?
 

年輕民眾:「可以避免就盡量,為什麼,想說,沒事還是不要不信邪,長輩會特別叮囑你嗎,會,就沒事不要去溪邊玩水之類的。」

民眾也講,的確不至於到那麼迷信,可是也不敢不信,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尤其,今年有一說,是「虎年」鬼月會凶上加凶。

命理老師張旭初:「老虎屬陰,那這個疫情也屬陰,今年疫情沒有壓下來的話,它更凶,那,好兄弟放出來也是屬陰,那可能雙陰,可能會剋陽。」

圖/TVBS

當然這些傳統習俗,主要還是看個人怎麼想,好比鬼壓床,醫學上就有「科學」說法,畢竟時代在變,你以前能想像,現在連拜拜普渡「代客」操作?

電商平台PChome推「澎派箱」,取這名字,因為人家說,拜拜要準備澎派嘛,你別以為,只是買一箱方便到家,也有指定哪間宮廟,等於幫你拜好,若你不見得想吃,業者們能直接幫你捐出去。

電商電子商務部副總經理萬岳偉:「我們的業績呢,在這流量上面,買氣上面,大概都有成長3成。」

 
賣場、愛買,超商7-11、全家,也都有推同樣「代買代拜代送」服務,或宮廟自己做,台中知名大甲鎮瀾宮,有代客拜拜組合,甚至還能幫你,代客燒金紙,還有過世的寵物們代客普渡,傳統習俗和現代科技共存,有用沒用?就看你怎麼認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鬼月#鬼門開#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5091

0.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