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人的命不值錢」美國正妹西門町逛街 險遭騎士衝撞還飆髒話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2:17
台大畢業的美國正妹崔璀璨。(圖/翻攝自yakitorisutan IG)
台大畢業的美國正妹崔璀璨。(圖/翻攝自yakitorisutan IG)

台大畢業的美國正妹崔璀璨(Tristan H.),在台灣住了將近7年,經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在台生活。日前她在最新上傳的影片中直言,台灣什麼都好,但就是「交通對行人太不友善」,甚至曾經在過馬路時,被騎機車的台男飆罵英文髒話。

崔璀璨痛心在頻道影片中表示,行人的命在台灣不值錢。(圖/翻攝自Tristan H. 崔璀璨 YouTube)

 
崔璀璨在影片中提到,當時她帶著第一次到台灣的媽媽到西門町逛街,走在斑馬線上,遠遠就看到一輛機車朝她們加速衝來,「一定要從我們前面衝過去,還罵我們英文的髒話。」她語帶哽咽地表示,「媽媽第一次到台灣就遇到這麼沒有水準的人,我原本想給她看台灣最好的一面,卻遇到這樣的人。」讓她心裡相當難過。

崔璀璨帶著媽媽到西門町逛街時,被騎機車的台男飆罵英文髒話。(圖/翻攝自Tristan H. 崔璀璨 YouTube)

崔璀璨訪問了許多外國朋友對台灣交通的看法,其中一位愛爾蘭朋友建議,像東門永康街這種狹小的道路,乾脆整條路都規劃成人行道,人口密集也不是交通問題無法解決的藉口。

路旁綠色的人行道可以保障行人走路空間,但也有不少駕駛會直接輾過。(圖/翻攝自Tristan H. 崔璀璨 YouTube)

 
然而崔璀璨也說道,之前她在台灣考機車駕照,曾有一個筆試考題,「行人過馬路時,汽車機車都禁止跨越斑馬線」。一開始看到還懷疑這題寫錯了,因為她看過太多汽機車,在還有行人的時候,就迫不及待地右轉。像北市在馬路旁邊畫的一段綠色「人行道」,其實汽機車仍會直接跨越,同樣造成危險。

崔璀璨曾在台灣考機車駕照。(圖/翻攝自yakitorisutan IG)

不少台灣網友看了影片後也一面倒,認為交通問題確實很有待用路人一起加強,「交通混亂確實是大問題,希望有關單位能負起責任,解決這個落後的現象」,「連生在台灣的我都很受不了這種不尊重行人的行為,但凡事總有解決的方法,那就是從自己做起,用自己的行為來改變,相信台灣的交通問題是可以被改善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汽車#交通#崔璀璨#YouTube#行人#過馬路#人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1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