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飆40度!本島「這縣市」天選唯一最涼 0警戒超涼爽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11:25
氣溫炎熱,民眾外出記得防曬。(圖/TVBS資料畫面)
氣溫炎熱,民眾外出記得防曬。(圖/TVBS資料畫面)

大暑今(23)日殺來,全台各地猛飆高溫40度,花東氣溫上看42度。氣象局一早就發布高溫資訊,本島19個縣市中,就有18個縣市已達紅色燈號、橙色燈號警戒;不過,在如此熱爆的天氣中,「這縣市」竟成天選之都0警戒,成為本島最涼的縣市。

更多新聞:發錢了!這類人最高「爽領2.5萬」冷氣補助 限量搶時間曝

 

全台本台紅通通,如一顆「紅番薯」熱炸,只有新竹市(黃圈處)逃過魔爪。(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日發布高溫資訊,其中有6縣市達到「紅色燈號」,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宜蘭、花蓮、台東,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黃色燈號」則包括基隆市、新竹縣、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縣、嘉義市、台南、高雄、屏東,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更多新聞:斷言台灣出大事!大暑凶星刑剋 命理師警告「凶到鬼門開」

 
新北板橋今日中午氣溫38度,體感溫度飆42度(紅框處)。(圖/中央氣象局)


新竹市香山區今日中午氣溫32度,體感溫度34度(紅框處)。(圖/中央氣象局)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已熱到燒成赤紅紅「紅番薯」時,今本島19個縣市中,只有1縣市逃過魔爪,就是天選之都「新竹市」,連續2天躲過類熱浪。實際到氣象局官網查看,新竹市東區、北區今日中午12時氣溫33度、香山區32度,而新北板橋今日中午氣溫38度,體感溫度來到42度,新竹市與其他縣市相比涼爽許多。

新竹市靠海,又無盆地、縱谷和近山區地形,所以高溫較低。(圖/翻攝自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解釋,由於高溫較容易出現在盆地、縱谷和近山區,新竹因為沒有上述3種地形,並且靠近海邊,所以並出高溫36度以上的狀況,也是本島唯一沒有被發高溫燈號的縣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氣溫#溫度#新竹市#炎熱#紅番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7

0.1058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