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保管女兒紅包簽署合約 網見「這點」笑瘋:薑是老的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8:51
每到農曆過年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可以領到長輩給的紅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農曆過年孩子們最期待的就是可以領到長輩給的紅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小朋友過年時候最期待的,就是能收到長輩給的紅包,當時父母親總會說,「紅包先幫你收起來保管,等你以後長大再給你」,但事實上這些錢早就失去蹤影。不過現在小孩子愈來愈精明,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名媽媽和女兒簽署的壓歲錢合約,結果卻有眼尖網友發現不尋常,仔細一看留言笑稱「薑是老的辣」。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照片顯示是一張收據,內容寫著「今收到女兒交來2022年春節壓歲錢新台幣陸仟伍佰元整(小寫6500元)由媽媽代為保管,在女兒大學畢業後,全不歸還」。最下方還有兩人簽名、蓋章並押上簽署日期。

 
 
許多人都曾遇過父母跟孩子說先代為保管等長大再還你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房東剛收過租又突訪 人母聽原因暖哭:希望阿姨呷百二

這張白紙黑字的收據,看似沒啥問題,結果卻有眼尖網友發現,魔鬼藏在細節裡。原來協議內容最後一句「全不歸還」,應該是要「全部歸還」才是,女兒似乎沒仔細看文字內容就簽名蓋印章,就連原PO都忍不住直呼「一字之差,差之千萬里」,不少人笑稱「薑是老的辣」。
 
 
有網友分享一對母女簽署代為保管壓歲錢的合約結果被眼尖網友發現藏有很深的套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全家環島到墾丁 岳父「3句話」評基尼辣妹 老伴湧殺氣

貼文一出,網友們都笑翻了,直呼「媽媽這套路太深了」;還有人笑稱念起來是沒毛病,「孩子還是要好好讀書啊!果然涉世未深」;更有其他網友形容媽媽是詐騙集團,孩子從小就要面對,媽媽真的心機很重,「芊芊長大就知道,大人的世界真是狡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廢公社#紅包#長輩#合約#壓歲錢#魔鬼#細節#套路#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054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