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政策放寬、走在路上可脫口罩? 王必勝:散步可以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4:57
王必勝表示「散步」算是運動,可以保持距離下,可脫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必勝表示「散步」算是運動,可以保持距離下,可脫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疫情慢慢脫離高原期,今(19)日本土確診新增2萬6千多例,雖然緩步下降,不過各種防疫政策也逐漸鬆綁、放寬,指揮中心今(19)宣布,即日起,「騎機車/腳踏車」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得免戴口罩,媒體在記者會上追問,如果在路上走動,旁邊沒有人是不是也可以不用戴罩,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散步也是一種運動,應該是可以不用戴。

即日起,「騎機車/腳踏車」得免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表示,考量國內疫情趨緩,在兼顧防疫、經濟及社會運作等綜合評估下,7月19日起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其中放寬「騎機車/腳踏車」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得免戴口罩,過去指揮中心放寬的口罩政策當中,就包括在室內外從事運動、拍照時,可以不用戴口罩,對此媒體追問,如果是散步、逛街,旁邊沒人是否也能脫罩?王必勝說「散步也是一種運動,把它當作運動的話,應該是可以不用戴口罩,至於戶外從事工作,只要是在工作情況下,在空曠處不用戴口罩。」

指揮中心也強調,目前還是沒開放的脫口罩的,包括唱歌,以及如果本身有症狀,且和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還是必須要戴上口罩。至於有來賓對談的政論節目,王必勝也表示,可以不用戴口罩,但來賓、主持人自己要加強防護或是有其他理由還是可以戴上。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即時溫度點這裡!炎炎夏日要來啦~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放寬#脫口罩#散步#走路#空曠處#王必勝#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950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