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力氣了!淡水河玩「風箏衝浪」 3男體力透支險漂外海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20:32

相約淡水河玩風箏衝浪,差點漂到外海!新北市三名男子,17日下午玩風箏衝浪到一半,疑似體力透支落水,被水流帶到出海口,海巡隊員獲報後,出動橡皮艇把人救上岸,幸好沒有釀成傷亡,專家提醒,從事類似活動,要評估體力,因為像是風帆、風箏衝浪都是靠風移動,而且在開放水域,如果無力操控,只能等人來救!

圖/TVBS

 
看見有人在河面上載浮載沉,表情痛苦,海巡隊員立刻靠近。

海巡隊員vs.受困男子:「抓著抓著。」

從橡皮艇上拋下救生浮條和繩索試著把人救上岸,但風浪實在太大,人差一點又被水流帶走。

 
兩人合力往上拉,總算把人給救上船,但危機還沒解除,因為另一頭。

圖/TVBS

海巡隊員vs.受困男子:「你們可以上岸嗎?你要上來嗎?還是要自己上去。」

兩名同夥同樣漂在海上,雙手緊抓衝浪板風箏已經落水,原來落水三人相約到淡水玩風箏衝浪,這項水上運動必須以風箏當動力在水面上移動,他們疑似是體力不支,沒辦法回到岸邊。

事發在17日下午4點新北市淡水河出海口,當天風力大約6到7級,陣風達到10級,三人向海巡隊員說從八里水上運動中心出發玩風箏衝浪,沒想到突然沒力無法控制方向,一路漂到出海口,其中一人在接近外海的地方被救起,另外兩人則是在比較靠近岸邊的地方獲救,海巡隊員救起三人從沙崙海灘上岸,專家提醒類似的水上活動相當耗費體力,出發前要評估自身狀況。

圖/TVBS

風帆教練田保羅:「如果它的風向不是往陸地吹的,是往海上吹的,他就勢必在他體力不支的狀況之下,他可以趴在他的板子或是浮具上面,只能等待救援。」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人及時救援很可能就會一直往外海漂,根據新北市政府規定,只要避開中間河道左右50公尺就是合格範圍,因為中央河道有船經過,水流往外海,相對危險,三人玩風箏衝浪是合法區域,這回可能就是體力透支無法操控方向漂到中間河道被帶到出海口,幸好海巡隊員和熱心民眾合力救援,有驚無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風箏衝浪#救援#體力#男子#淡水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6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