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率取率僅15% 桃機招募消防員得過五關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4:05
桃機招募消防員 體能測驗115名考生大顯身手
桃機招募消防員 體能測驗115名考生大顯身手

桃園機場公司今年招考18名消防員,共收到166人報名,115名到考,到考率近7成,測驗項目包括3千公尺跑步、爬竿、舉重、單槓及負重跑步等5道關卡,通過後才能進行第二階段的筆試,競爭相當激烈。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和一般隸屬於內政部消防署的不同,桃機的消防大隊是歸化在交通部底下,主要勤務內容為航空器事故之消防搶救以及機場園區各項消防任務,因此機場消防員不僅需具備航空消防的專業知識,且在消防救災能量也必須仰賴消防員的體能負荷,體能測驗是消防員甄試的重點之一。

 
90秒內完成110磅挺舉不著地3次 (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由於航機載客量大,一旦發生航空事故時,需要救援的旅客人數往往超過百人,因此這次的消防員招募測驗項目特別強調負重度、靈巧度以及肌耐力等因素,通過體能測驗後才能再進行第二階段的筆試以及最後的面試關卡。


90秒內完成臂力爬竿5公尺1次 (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這次有115位考生應考,年齡分布以20至30歲者居多,最年輕與最年長分別為21與48歲。考生來自四面八方,包含大學畢業生、健身教練等,其中不乏任職於地方政府現職消防員前來報考,尤其只錄取18人,可說是競爭相當激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消防員#招募#體能測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87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