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美慧克服困境投入輪椅舞蹈 獲總統教育獎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1:20
邱美慧投入輪椅舞蹈獲總統教育獎。(圖/翻攝自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網頁)
邱美慧投入輪椅舞蹈獲總統教育獎。(圖/翻攝自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網頁)

2022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中,有許多人克服家庭經濟劣勢、自身病痛,在體育找到一片天。台北海洋科大學生邱美慧感染小兒麻痺,家中經濟困窘,但仍在輪椅舞蹈賽中屢屢奪牌。

教育部日前公告2022年總統教育獎獲獎名單共56人,預計8月5日舉辦頒獎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教育部近期陸續在網站刊登得主們的故事,鼓勵更多年輕學子「以順處逆」,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

 

教育部今天刊出的得主事蹟中,邱美慧出生10個月就感染小兒麻痺,家中經濟也相當困窘,父母時常須借貸度日,但她仍努力求學。大專時父親罹癌,母親後來也因脊椎損傷臥床,最終都不敵病魔離世,剩下邱美慧一人自力更生。

邱美慧著眼於自身經歷,選擇就讀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致力於助人工作,後又報考觀光研究所,打算投身無障礙旅遊及身障水域活動研究。從小不良於行的她,仍積極投入輪椅舞蹈活動,曾獲得全國第2名,時常參與公益表演,並曾以手搖車環島,希望透過舞蹈等活動展現正能量,鼓舞和她一樣經歷的學子。

罹患唐氏症的潘秀茹,生長於中低收入戶家庭,目前就讀彰化特殊教育學校高3,每天都第一個到校、最後一個離校,現在已經是學校民族舞團的台柱,曾在彰化縣舞蹈比賽、啦啦隊比賽中獲得好成績。
 

潘秀茹已登記為街頭藝人,未來希望自食其力改善家中經濟,她也持續參加公益演出。她的老師指出,潘秀茹雖然智力和心臟皆不如常人,但有顆美麗寬容的心,總是微笑面對週遭的人事物,在人生舞台上閃亮耀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美慧#困境#總統教育獎#輪椅舞蹈#街頭藝人#公益#自食其力#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06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