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路準備!30年世貿天橋今晚開拆 道路、公車交管快看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2:08
世貿人行天橋將在今晚開始拆除作業。(圖/TVBS)
世貿人行天橋將在今晚開始拆除作業。(圖/TVBS)

坐落台北市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世貿人行天橋」擁有30年歷史,過去一直是許多攝影者捕捉台北101、城市車軌的的好地點,不過近年使用率下降,考量安全因素,台北市政府府宣布將在今(15)日晚間開始拆除作業,目前現場已經開始封路準備,用路人務必注意交通管制及替代路線。

北市世貿人行天橋是許多攝影者捕捉台北101的好位置。(圖/TVBS)

 
世貿人行天橋自1992年啟用,考量近年使用率下降,對長者、身障,和有推車的民眾較不方便,且天橋樓梯及橋柱占用行人通行空間,也容易產生視線死角引發交通意外,因此決定將這個歷史悠久的信義地標拆除;北市府表示,台北世貿天橋將分3個晚上拆除,今天將拆除樓梯,明(16)日將拆除基隆路的主梁,23日將拆除信義路著主梁,施工期間為晚上11點至隔天清晨6點。

更多新聞:連5次極淺震!龜山島「大片砂石崩落」 黃土漫天畫面驚人

因應拆除作業,台市府也祭出交通管制因應,民眾若從信義路東行往國道3號,建議於進入工區前提前在光復南路口改道;而基隆路車行地下道南向車道將進行封閉,民眾如須利用基隆路南行水源快速道路方向,建議提前於永吉路或忠孝東路口改道;至於基隆路右轉信義路、信義路右轉基隆路車流,採車道調撥方式,維持通行至凌晨1時封閉,封閉後行駛基隆路請提前於嘉興街127巷改道北行,行駛信義路則請提前於莊敬路改道北行。

 
世貿人行天橋有30年歷史。(圖/TVBS)

至於公車部分,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配合「信義區世貿人行陸橋拆除工程」,今晚23時至明晨6時、明晚23時至17日6時、及23日晚間23時至24日清晨6時,20、284、611、935、基隆路幹線等5線公車及1551、9009兩線國道客運將配合調整行駛動線,取消停靠「世貿中心(基隆路)」(往北)站位。

公運處也指出,北市聯營公車路線因交通管制改道而停用之站位,在大台北公車動態網頁及智慧型站牌,與停用站位的到站資訊將顯示「交管不停靠」,該資訊也同步提供APP業者介接發布,請民眾屆時多加留意該處網站,如對公車有任何疑問,可電洽站牌上各公車調度站詢問或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詢問相關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義區#世貿#世貿天橋#拆除#交通管制#公車#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5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