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飆高上看37度! 明起「這地區」防午後雷雨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20:42
北部溫度持續炎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部溫度持續炎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14)日在熱帶擾動雲系跟西南風的影響之下,西南局部出現一些短暫陣雨,而中北部地區則是有午後的熱對流。台灣受到南邊的熱帶擾動雲系的影響,目前較為接近台灣海峽的南邊,不過附近環境比較不利於發展,預計未來將會減弱消散,不至於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

中南部地區較容易出現陣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目前太平洋高壓偏弱,明(15)日高壓持續偏弱,但西南風會逐漸增強持續到下週二左右,主要是受到高壓偏弱以及西南風影響,需要注意的地區為中南部地區,較容易有陣雨。中午過後,全台灣山區都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出門皆需特別注意。

未來包含中南部地區、北部山區、較容易出現熱對流,週六至下週一主要是山區及南部沿海地區降雨機率較高須特別注意。明日因受西南風及熱帶擾動雲系的影響,仍然會有短暫陣雨的出現,上午中南部地區須注意陣雨,北部及東半部大致穩定,山區亦有午後熱對流須當心。

北部及東北部較炎熱。(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北部溫度持續炎熱,低溫為27-28度,中午高溫約26-37度;中部地區低溫則約28度,高溫則是落在34度左右;南部地區低溫為28-29度,高溫約為32-33度。未來各地溫度較高,尤其北部及東北部較為炎熱,普遍溫度落在34-37度,局部地區溫度更高,提醒民眾記得多補充水份、注意防曬。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天氣#高溫#炎熱#陣雨#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78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