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元買4百萬特斯拉!台灣「天才駭客」出手攻iOS:領6千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5:49
台灣天才駭客張啟元。(圖/翻攝自張啟元臉書)
台灣天才駭客張啟元。(圖/翻攝自張啟元臉書)

台灣「天才駭客」張啟元年僅19歲時發現Facebook漏洞,刪掉臉書創辦人馬克・薩克柏貼文,在駭客界一戰成名;後來他屢次破解各大企業付款漏洞,1元購買400多萬特斯拉、1元訂購502台iPhone;怎料,他近期發話要找到iOS 16的漏洞,拿200萬美金(近6千萬台幣)獎金。

更多新聞:30年沒看過!長腳巨蟲「猛速彈跳」內行急喊別殺:會出事

 

張啟元當初年僅19歲竟找到漏洞,刪掉臉書創辦人薩克柏貼文,回報獲取1000美元(約3萬台幣)獎金;2015年再找到付款漏洞,1元成功定款特斯拉(Tesla)汽車,拿到4萬台幣獎金,接著找到LINE XSS、Github等各式漏洞,拿到28萬元獎金,2015至2016年短短一年期間,就拿到34萬元的重賞。

張啟元曾找到漏洞,1元買400萬特斯拉。(示意圖/翻攝自TESLA Taiwan 特斯拉台灣臉書)

張啟元2018年再破解Apple pay,僅用1元就訂購502台、總金額1565萬5800元的iPhone,全都都逃不過他的神聖之手,幫助各企業發現資安漏洞,獎金拿到手軟,擁有台灣「天才駭客」美稱。

 
更多新聞:今年颱風有望「放假躺在家」又能拿錢? 勞動部回應了

沒想到,張啟元直接發話了,打算再創下紀錄,直攻iOS16漏洞,奪下200萬美金(近6千萬台幣)。張啟元在昨(12)日臉書貼出APPLE蘋果釋出的消息,直言為了加強保護措施,如果有人能發現漏洞,獎金最高200萬美金。

張啟元發話,打算找出ios漏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張啟元看完後相當感興趣地說,他現在很想什麼工作都不幹,想要好好休息1年,但他也會跟別人借錢,不想麻煩別人,「如果我能找到這個洞,就有快6000萬台幣,夠讓我無憂無慮休息一年了。」

更多新聞:認了和老公分房睡!鍾欣凌「驚吐離婚」深夜離家出走

張啟元想靠著6000萬台幣獎金休息1年。(圖/翻攝自張啟元臉書)

此文一出後,不少人驚嘆留言,「太厲害了 越挑戰越高階、越難,只能說你超厲害」、「你也太猛了吧」、「想參與合作」、「6000萬能買車買房,妥善運用能無憂無慮好幾年了吧」、「200休息一年,贏個20萬可以休一個月吧」。


 
 
網路投票/《原子少年》總決賽,哪顆行星將摘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天才駭客#張啟元#特斯拉#Apple#ios#漏洞#Apple pa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1

0.0991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