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半年換4公司「年薪多10萬」卻被男友狂念 掀網論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4:57
有網友半年內換了4次工作,遭到男友狂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半年內換了4次工作,遭到男友狂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份工作要做多久才算合理?有網友分享自己半年內換了4份工作,結果被男友念,讓她不解問道,不喜歡不能換工作嗎?此外,她也透露從換工作至今,年薪多了10萬元,但男友想到就念一下,這讓她更感到困惑,「不進去怎麼知道這公司是不是想要的?」該文一出即引發熱議,掀起兩派人馬論戰。

面試上了就一定要去嗎?原PO認為,自己公司後發現不喜歡,不必勉強待下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現在32歲,從去(2021)年底到現在,半年內已經換第三份工作,現在即將進入第四間公司。但是原PO卻一直被男友唸,讓她表示不太懂,「面試上了就一定要撐下去嗎?不喜歡不能換嗎?」

原PO說,男友認為要撐下去、要適應新公司,但她直言,從換工作到現在年薪多了10萬,也是有進步,「男友想到就唸一下,超煩的,可是不進去怎麼會知道這公司是不是想要的。」

更多新聞:這也有黃牛!蛋黃酥界「愛馬仕」秒殺 陳耀訓臉書被灌爆
 

原PO發文詢問,不能一直換工作嗎?(圖/翻攝自Dcard)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達看法,認為半年三間的確是有點多了。有網友就直言,「不喜歡可以換,但務必找到再走」,認為找得到工作的話,履歷上的污點就不是問題;裸辭/待業找不到,就會歸究於履歷污點。他更直言,太頻繁換工作、且都是短期,很難在職能上有所累積,久了就會被困在基層/底層,在職涯的發展,並不是好事。

對此,原PO也補充,自己都是無縫接軌的狀態,找工作沒有空窗期,她也認同要找到喜歡的,且薪資發展都ok的深耕,「但男友是認為去了就算不喜歡也要做個幾年再說,想法上跟我有差異。」此外,她也坦言,過去待的公司文化跟工作內容跟自己認知上有差異,而這些都要進去了才會知道,所以才會頻繁換工作。

更多新聞:養不起!阿伯「一箱一箱」送養1萬多隻小鴨 心酸畫面曝

另有人認為,原PO可以換到4間公司,就代表她根本沒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也不清楚在新公司的目標;不過,也有人佩服原PO,表示雖然也想說一份工作待太短時間不好,但既然她都能無縫接軌,而且薪水也往上提升,「那實在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厲害。」

而另一派網友表示支持她,因為對於工作的喜歡與否很重要,有網友就分享「我25,已經換了第三份工作,也都沒有空窗,薪水越跳越高 主要是為了脫離瘋子老闆」、「我老婆也是,去年到現在換了4份,但薪水一份比一份高,最一開始的38000,現在的51000, 雖然一直要習慣新環境很累,但她現在這份就是很ok的,比第一份還輕鬆。」更有許多網友要她直接換掉男友,認為男方不尊重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跳槽#離職#男友#年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63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