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環境惡劣!統一董座嘆看不到盡頭:金融海嘯都沒那麼糟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2:48
統一集團董事羅智先(中)、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左)和統一集團總經理黃瑞典都出席新店開幕。(圖/TVBS)
統一集團董事羅智先(中)、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左)和統一集團總經理黃瑞典都出席新店開幕。(圖/TVBS)

烏俄戰爭開打,國際局勢大受影響,通膨出現、股市大跌,對此,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12)日出席活動時坦言,從業這麼多年從沒看過如此嚴峻的情況,2008年金融海嘯大家都還是嘻嘻哈哈,但去年開始的情況真的讓人非常有壓力、很糟糕「這真的很沈重,所有不好的因素都一起發生,且看不到結束的一天」疫情、通膨和戰爭等因素,都破壞了生活產業最需要的穩定。

更多新聞:又出新招!超商推「麻花捲」造型霜淇淋 網暴動跪求店名

 

超商7-ELEVEN第10000家門市在台南安平開幕。(圖/業者提供)

統一企業超商7-ELEVEN第10000家門市在台南安平開幕,羅智先、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統一集團總經理黃瑞典都親自出席剪綵,而受訪時,被問及如何看待目前在全球發生的通膨、股市大跌等現象,羅智先坦言,從業這麼多年,都沒看到過這樣嚴峻的情況,「哪怕是2008年金融海嘯,內部還是嘻嘻哈哈,但去年、今年的狀況感覺真的非常有壓力,所有不喜歡看到的情況都發生了,且看不到結束那一天。」

羅智先說,統一的經營哲學都是在講「穩定」,都不太擔心外界的變化,只要變化能夠確定,就可轉變成穩定的因素,但因為這是生活產業,「現在的通膨、疫情、戰爭等因素,沒有一個是我們可以掌握的,這些元素又剛好是破壞穩定的最大因素。」

 
更多新聞:超商雙雄賺飽!統一超6月營收同期最強 全家創史上第3高

第一萬家7-11在台南開幕。(圖/TVBS)

羅智先指出,很多人問我怎麼看,憑良心說真的是不知道怎麼看,沒人會說接下來日子會輕鬆的「這問題只能說很沈重,現在這情況是從未看過這麼...這麼...,真的很讓人沮喪,特別又是疫情。」加上戰爭讓很多事情都斷裂,未來恢復都是很大的問題,還有氣候、通膨狀況捲在其中「所有不好的因素在這世界全部發生,且是世界普遍性的,真的是會蠻辛苦的。」

至於這一波影響是否會比金融海嘯還要更久?羅智先則認為,金融海嘯是偏重在金融產業,但這次是生活面問題,就很糟糕,「現在所有企業都一樣,把褲袋勒緊、咬著牙,度過一天就希望明天好一點,現在可以做的,就是這段期間不要闖禍、添亂、修身養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7-11#羅智先#零售#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9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