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度身障者 補助津貼納入國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民眾超過102萬人,多半需要社會福利救助,國民年金將身心障礙補助津貼整合之後,提供不同比例的保費補助,身心障礙年金以較高的金額4000元起跳,希望身障者得到更足夠的保障。

因為職業災害,蘇小姐小腦受損,30年來都要靠朋友的攙扶,才能順利邁開步伐,評估身體狀況,她最需要的就是可以維持老年生活的固定收入。重度身障者蘇小姐:「如果可以,領到死最好,因為像我這種人工作比較困難。」

另一位34歲李小姐,則因為10年前的一場車禍,被迫與輪椅為伍,靠著當電訪員、賣公益彩券,勉強維持生活;國民年金實施後,屬於重度身心障礙,但還有工作能力的2人,免繳保費就可以擁有國保年資。

重度身障者李小姐:「對我們是一半一半的保障,只是對中輕組(身心障礙),有精神障礙怎麼辦?他們的收入怎麼辦?」

針對身心障礙者加入國保,重度以上免繳保費,中度者政府補助70%,輕度則補助55%,重度以上無工作能力者,還可請領身障保證年金4000元,只要沒有領取其他社會福利補貼或社會保險,身心障礙的民眾都可提出申請。勞保局副總羅五湖:「開辦半年內提出申請,從今年10月到明年3月,都可追溯到開辦的10月,發(年金)給他。」

請領期限放寬半年,勞保局希望給身心障礙者足夠的時間,到合格醫院取得診斷證明;要注意的是,每隔5年得查核一次,調整保障的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年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61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