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充不了電怎麼辦?外媒揭「6招」秒解決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21:17
iPhone充電方式有2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充電方式有2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準備幫iPhone充電時,卻發現怎麼充都充不進去?外媒就分享,無論是因特定充電裝置或者是手機本身造成的故障,靠「這6招」便可輕鬆解決充電的問題,同時也告訴大家為何iPhone充到80%就停止充電。

外媒《9to5mac》指出,iPhone充電的方式有2種,分別是靠「Lightning」傳輸線,以及無線充電(僅限iPhone 8以上機型),其中Lightning接頭正反兩面都可充電。而該網站也教大家,當遇到充電問題時,可參考以下6個解決方法:

 

1.先確認手機有無出現過熱情況

iPhone的適宜溫度落在0至35度,若太冷或太熱,務必先讓其冷卻或預熱。

可將接頭插入手機充電孔30分鐘,以確認是否充電成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盡量用Lightning傳輸線的反面充電

蘋果公司表示,可能需要將接頭插入手機充電孔30分鐘,方可確認是否有把電充進去,但普遍來說,在插入後5至10分鐘就可以確認充電是否成功。

3.若仍充電失敗,可能是充電裝置出問題,建議換另一個充電頭或傳輸線代替。

4.查看iPhone充電口有無卡異物、碎屑

可拿放大鏡檢查接口,若發現有棉絮、碎屑等,可使用塑膠牙籤小心清除,清理過程務必特別注意,若不小心太粗魯或大力,恐造成充電針損壞。如果無法自行處理,可自行帶手機至Apple Store、Apple授權服務提供商,交由專業人員清理。

iPhone 8以上機型可無線充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確認iPhone有無使用無線充電

6.將iPhone重新開機,並充電30分鐘
 

另外,至於為何有時候iPhone充到80%就停止充電,他們解釋可能是開啟了「優化電池充電」的功能,其主要是為了防止電池老化,但若無需要,則可自行關閉該功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充電#蘋果#蘋果公司#傳輸線#充電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60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