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世代藝術家描繪城市印象 抽象高雄高美館開展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21:04
高美館「抽象高雄」開展。(圖/中央社)
高美館「抽象高雄」開展。(圖/中央社)

高美館今天起推出「美術高雄」系列新展「抽象高雄」,以城市為靈感,透過27名不同世代藝術家以非具象手法描繪的城市印象,盼帶觀眾找到自己與高雄相對應的感受與連結。

「抽象高雄」展今天在高雄市立美術館盛大開展,策展人王焜生在開幕會上現身說明,「高雄」就像是這次展覽中的一位隱藏版藝術家,承載著每個人對其的不同想像,盼藉由作品帶觀眾看到高雄城市的改變,也透過展覽引領觀眾找到自己與高雄相對應的感受與連結。

 

王焜生說,「抽象高雄」以高雄為靈感,從藍色的海洋、綠色的山脈、灰黑的工業、炙熱的豔陽、青翠的綠樹到擴及形而上的空間宇宙,串聯27名不同世代藝術家,透過非具象方式描繪對高雄的印象,圍繞串聯出城市面容,展出作品創作時間橫跨1984至2022年,也由這些作品見證了近40年間城市氛圍的改變。

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李玉玲表示,高美館創館之初,以「美術史的美術館」為宗旨,曾規劃推出年度「美術高雄」系列展覽,如今睽違15年再度啟動,首發由王焜生策畫,與高美館內資深策展人吳慧芳協同策展,展現高雄藝術家眼中的城市印象,在主、客觀及各世代間,藝術家面對城市面貌,產生各自的表述形式。

李玉玲指出,「抽象高雄」中,藝術家以「形容詞」取代「地理名詞」,描繪心中所感受的高雄,跳脫敘述性觀察,轉向藝術家對身處周遭環境的反思與淬鍊,透過藝術家的作品看到城市獨特性格與魅力,及多年來居住在此生活的感受。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近年文化部積極推動「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高市府對於在地文化史、藝術史的補遺、奠基、深耕、研究和發展展開階段性規劃和推動;尤其對於在地連結與共榮,更是文化藝術發展核心。高雄集山海河港於一身,城市特色、地理特徵鮮明,盼藉展覽讓人重新思考這座城市的抽象面貌。

高美館資料指出,「抽象高雄」屬「美術高雄」系列展覽,自今天開幕起,於104-105展覽室展出至9月25日,並將舉行多場座談會,相關資訊可至高美館網站(www.kmfa.gov.tw)查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長#藝術#美術館#開展#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5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