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自辦聯測 100學年度實施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中升學制度又將出現重大變革,北北基三縣市決定,從100學年度起自辦高中聯測,以一次考試的成績搞定申請,甄選和登記分發等不同的入學管道,同時考試範圍也只考一個版本,對此同學反應不一,不過有家長團體質疑,北北基的作法像是走回頭路,重回舊有的聯考制度。

記者:「你喜歡考一次還是考兩次?」國一學生:「考兩次比較好。」記者:「為什麼?」國一學生:「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多一次的考試就有多一次的機會,對這群台北市的國一新生來說,恐怕升高中又將變回一試定江山。國一學生:「只有考一個版本,範圍比較小一點,複習的時候不用注意非常多地方,如果要考(二次基測)的話,變得要讀不同的版本。」記者:「你敢只讀一個版本嗎?」國一學生:「不敢。」

北北基規劃的自辦基測,預計從100學年度起實施,考試時間定在和一次基測相同的5月份進行,同時捨棄原有的量尺計分方式,回歸每科100分的滿分制度,至於考試的範圍則是一綱一本,以各校共同選定的教科書版本為主。

學生家長林文虎:「在聯考時非常熟悉的名詞,好比百分制,好比考綱又考本,一個成績搞定所有升學,這幾個名詞加起來,我想你要告訴我們說,這不是回到聯考時代,實在我們很難理解。」

家長團體不滿這樣的方式,無異是重回聯考體制,因為從申請、甄選到登記分發,3種入學管道都依據這次考試的成績,對此教育部表示,就細節部分將和北北基繼續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北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02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