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驚見「手腕粗巨蛇」!台灣6大毒蛇之一 驚悚畫面曝光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3:49
宜蘭網友發現公園旁有大蛇出沒。(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宜蘭網友發現公園旁有大蛇出沒。(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進入炎炎夏季,許多「不速之客」也紛紛出沒!宜蘭一名媽媽近日帶孩子上學,結果行經金六結環保公園時,竟在路邊驚見一條大蛇,目視其粗度跟人的手腕相當,讓該名媽媽趕緊拍照PO文,提醒當地民眾路過提高警覺,照片曝光嚇壞眾人,引發議論。

原PO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發文,6日上午她載著小朋友出門上課,結果經過金六結環保公園時,發現堤防出現一條巨大眼鏡蛇,在路上大搖大擺前進,頭還不時抬起,驚悚樣貌嚇壞路人,對此原PO目視眼鏡蛇的大小,大約和手腕差不多粗,提醒用路人與運動的人要小心。

 

網友發文。(圖/翻攝自宜蘭知識+)

照片曝光後,不少人看了紛紛嚇傻,驚呼「咬一口連祖先到看見了」、「早上才路過,還好沒騎很邊邊」、「哇!嚇死人」、「我常在這段河堤運動,謝謝提醒」、「太可怕了,出入民眾那麼多,不嚇到人也嚇到蛇」、「宜蘭果然是綠色生態維持的很好」、「建議真的公園哪裡要定時除草請人勘查,公園地方有蛇要很小心」、「好大隻喔!好恐怖」。

中華眼鏡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畫面中的大蛇,這條應該是「中華眼鏡蛇」,在台灣稱之為眼鏡蛇、飯匙倩,屬大型蛇類,是台灣6大毒蛇之一,身上有細環紋、頸背部具白色環紋,由於被激怒時前身昂起,且膨大頸部後方花紋呈眼鏡狀,故被稱做為眼鏡蛇,雖不會主動攻擊人,但毒性相當強烈,萬一被咬到恐呼吸困難或心臟衰弱導致死亡。
 
加《TVBS新聞》LINE好友!咖啡、掃拖機器人天天免費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金六結#金六結環保公園#蛇#大蛇#眼鏡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3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