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公潭警告「禁止游泳」 民眾無視照玩水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3:16

炎炎夏日,很多民眾都會玩水消暑,像是位在基隆七堵的石公潭就湧現人潮,但其實入口處就有設告示牌,警告不可以戲水,這邊是攔砂壩形成的水域,全長約150公尺,水深最深超過2公尺,加上夏天水面水下溫度有落差,一不小心就會腳抽筋,消防人員也說,每年夏天石公潭都會發生溺水意外,但告示牌只有警告作用,無法開罰,只能請民眾自己小心安全。

圖/TVBS

 
小朋友拿著浮具泡在水裡乘涼,另一頭戴泳帽穿泳褲的男子也開心的游泳,夏日戲水人潮不少只是這地點,可讓大家放不了心,因為入口處就有設立告示牌警告不可以玩水。

這裡是基隆七堵石公潭,每年夏天都吸引遊客來玩水,這邊是一處攔砂壩形成的水域,全長約150公尺水深最深超過2公尺,周圍都有告示牌警告水深危險禁止戲水游泳,加上夏天水面水下溫度有落差,下水前如果沒做好暖身運動很容易腳抽筋,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溺水,但民眾卻認為。

圖/TVBS

記者vs.玩水民眾:「(啊覺得這裡環境如何),不錯啊比去游泳池還好吧,(那會覺得說比較危險一點),多少啦你要看你自己啊。」
 

但這樣的行為,在消防人員眼裡卻是十分危險,表示夏天熱對流旺盛容易有致災性大雨溪水暴漲加上地處偏遠,導致救援黃金時間短,每年都會發生溺水事件。

百福消防分隊長李源明:「通常每一個夏季季節來臨的時候,都有1到2件民眾發生溺水事件,抽筋包括嗆到都有。」

圖/TVBS

而現場雖然有告示牌卻只有警告作用無法開罰,為了民眾安全,消防人員也會到現場宣導,炎炎夏日玩水的人越來越多,最好還是找有救生員的地方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意外#運動#告示牌#救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41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