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後併發帶狀皰疹比例升 醫曝「這原因」恐失去視力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0:02
自從新冠開始流行後,全球帶狀疱疹病毒的病例也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從新冠開始流行後,全球帶狀疱疹病毒的病例也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確診後不少患者出現長新冠,像是疲倦、喘、關節痛、胸痛等,不過也曾有小兒科醫生分享病患確診後出現帶狀皰疹,國內重症科醫生黃軒也提醒,自從新冠開始流行後,全球帶狀疱疹病毒的病例也增加,也不只是老人、免疫低下的患者才會出現,連「原本健康的兒童和大人」也因為感染新冠,同時併發帶狀皰疹。

確診後不少患者出現長新冠。(示意圖畫面非當事人/TVBS)

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自己遇過長了帶狀皰疹後,過不久就確診新冠,還有感染新冠輕症或無症狀患者,過不久就出現帶狀皰疹的例子。黃軒表示,自從新冠開始流行後,全球帶狀疱疹病毒的病例也增加,巴西研究顯示,新冠流行期間,巴西的帶狀泡疹病毒感染,平均比疫情前,增加了35.4%。研究人員同時發現,這些帶狀泡疹病毒,不像以往只有在老人、慢性病患或免疫低下患者才會容易感染。那些「 原本健康的兒童和大人 」,也都會因感染了新冠病毒,會容易同時併發帶狀泡疹病毒。

黃軒再以美國研究舉例,美國最近五月份發現,這些新冠感染患者 同時併發帶狀泡疹病毒,年齡大都超過50歲。研究發現,年齡超過50歲確診病例,得了COVID19 之後,平均增加15%風險,會同時併發帶狀泡疹病毒,而且如果確診有住院,同時併發帶狀泡疹病毒風險,更加到21%以上。

「原本健康的兒童和大人」也因為感染新冠,同時併發帶狀皰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原因,黃軒則表示,很多研究都指出,新冠病毒感染會耗損大量的T細胞,造成淋巴球低下、或淋巴系統失去功能,使得藏在神經系統的帶狀泡疹病毒,再度活躍起來發病。因此對於高年齡(50歲以上的民眾)、免疫功能低下者或慢性疾病,可以考慮接種泡疹病毒疫苗。因為帶狀泡疹會造成眼皮的腫脹、結痂,影響視力。曾在臉上長過帶狀泡疹的患者,之後也可能會罹患青光眼,有失去視力的危險。所以,當患者注意到臉上產生帶狀泡疹,應馬上到眼科求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帶狀皰疹#病毒#新冠#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621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