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試定終生!學霸曬「聯考時代」准考證 六字頭共鳴看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05:22
一名女網友整理房間時意外翻出民國84年大學聯考的准考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女網友整理房間時意外翻出民國84年大學聯考的准考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灣的升學制度近幾年經過多次改革,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某天她整理房間時,意外翻出民國84年自己的大學聯考准考證和成績單,事後分享上網引發熱烈討論。消息一出,意外引發許多差不多年紀網友的共鳴,不少人更建議女網友可以把准考證留下來當「傳家之寶」。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上面是一張准考證和成績單,其中從准考證看到,這是民國84學年度的大學聯考准考證,上頭不僅標示出考試的類組、考區,原PO忍不住感嘆,「一試定終身的年代,原來它一直跟著我輾轉遷徙數十載,顛沛流離」。

 
 
每年7月1日至3日就是大學聯考(現在改稱為大學指考)的日子。(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竹北租屋狂被打槍!房東理由她崩潰 網曝「殘酷潛規則」

從准考證發現,原PO當年報考的是「第一考試科目類組(文、法、商學院)」,考試日期是7月2日和3日,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社會組數學、中外歷史和中外地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時還有考「三民主義」。
 
 
源PO分享當年准考證引發許多資深網友們的共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男友喊「想娶妳」開撩準岳母 妹子介意:是我開不起玩笑?

這個被外界戲稱「一試定終生」的大學聯考,意外勾起許多資深網友回憶。不少人提到,當時大學錄取率低,而且寫錯還有倒扣,還得考三民主義;該篇貼文一出,網友們回應熱烈,「沒有一試啦,喜歡的話多考幾次也行」,更有網友直言「兩本薄薄的佔比一百分,很好賺分數」。
 
不少人好奇發問,原PO當年的成績為何?她則害羞地回應,「吊車尾,太丟人,故意遮住啦!」結果卻有一名自稱是原PO學弟的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學姐,這個成績還吊車尾?民國84年中興法商欸!」許多資深網友更說,當年社會組錄取率大約30%,自然組稍高約50%;更有人笑稱「洩漏了年齡」,她則幽默回應「我早就看破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聯考#爆廢公社#准考證#中興法商#三民主義#傳家之寶#社會組#自然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7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