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胖!「疫情性增胖」大爆發 調查:42%成人肥13公斤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0:09
疫情關係影響,引發宅胖隱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關係影響,引發宅胖隱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延燒,近2年受疫情影響,民眾居家時間增長,引爆「宅胖」隱憂!美國APA調查顯示,疫情延燒1年後,高達42%美國成年人變胖、平均增幅達13公斤;台中佳鴻診所醫師唐子涵指出,約有40%民眾在疫情期間因缺乏運動、飲食不正常等導致「疫情性增肥」,更有親子一同來門診,就是因居家數週變胖10公斤。

更多新聞:超商冰品熱量排行大公開!「這款必吃經典」竟是肥胖陷阱

 

居家時間變長,導致出現疫情性增肥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唐子涵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人遠距上班、上課,居家時間變長,影響運動、飲食習慣,導致出現疫情性增肥趨勢,導致民眾體重管理需求成長。

唐指出,也有更許多親子一同求診的案例,父母居家上班、孩子居家上課,在家除了正餐吃飽、零食也少不了,導致短短幾週過去,體重就增長10公斤。

 
台中佳鴻診所醫師唐子涵。(圖/院方提供)

此外,診間近期也常遇到因壓力失眠、睡不好、不明胸痛與心悸前來求診的患者,建議可從改善不良生活習慣或適度運動開始,藉由簡單的室內伸展、核心運動、戶外散步等方式,擺脫疫情造成的憂鬱症、躁鬱症危機。

飲食上,唐子涵建議,仍以自行烹調為佳,外食族則盡量挑選原型、精緻澱粉較少的食品,注意蔬果攝取量,或增加蛋白質攝取;更可是用「85210」口訣,每日睡足8小時;每日均衡5蔬果、每日觀看3C螢幕時間少於2小時、每日運動1小時、每日0糖飲、喝足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肥胖#居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367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