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致豬雞肉、雞蛋價格狂漲 陳吉仲:爭取減免營業稅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2:19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飼料價格已經到了一個高峰。(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飼料價格已經到了一個高峰。(圖/TVBS)

受到國際通膨影響,國內物價漲幅持續有感增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從去年底到現在,新冠疫情加上國際通膨,隨後受到俄烏戰爭等影響,導致原物料價格大漲,但「飼料價格已經到了一個高峰」,會繼續和行政院爭取營業稅減免。

陳吉仲說,從去年底到現在,新冠疫情加上國際通膨,隨後受到俄烏戰爭等影響,導致原物料價格大漲,尤其玉米和黃豆為飼料原料,雞蛋、雞肉、豬肉等價格成本增加之後,市場價格就會跟著反映出來。但他強調,農產品價格調漲都是跟著供需走,「沒有所謂價格調整就回不去的事情」,現在不只雞蛋,包括豬肉、白肉雞的價格也都在合理水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飼料價格已經到了一個高峰。(圖/TVBS)

除了畜產品,陳吉仲說,農糧的蔬菜、水果、白米、雜糧等都維持在良好的價格水準,「飼料價格應該已經到了一個高峰」,營業稅減免的措施會繼續和行政院爭取,也會透過種植5萬公頃的硬質玉米、釋出30萬公噸舊米來當飼料米來減輕農民負擔,畜產品也會因應市場機制來調整價格。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的優先責任是確保所有糧食供應無虞,今年初有人傳言稱說5月和6月會缺雞肉、缺雞腿,但現在來看,一直都有穩定供給給全國消費者。
 
 
加《TVBS新聞》LINE好友!咖啡、掃拖機器人天天免費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調漲#通膨#陳吉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5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