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事願付油錢「求搭便車」該答應? 網點關鍵:萬萬不可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05:42
有民眾開車通勤,卻遇到同事詢問可否每天搭便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開車通勤,卻遇到同事詢問可否每天搭便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論是上班或上學,通勤都是令不少人感到困擾的問題之一。近日1位民眾發文表示自己住在高鐵站附近,有同事想每天搭高鐵通勤,便詢問原PO可否每天載他往返高鐵站,並表示願意負擔油錢,這也令原PO十分猶豫是否該答應這件差事,於是上網求助。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

有民眾猶豫是否該讓同事搭便車。(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同事上下班要搭我便車」為題,發文表示他住高鐵站附近,開車到高鐵站約5至10分鐘,而公司離高鐵站開車需半小時左右。有一名同事住外縣市,想每天搭高鐵通勤,便詢問原PO可否搭便車,並表示願意負擔油錢。這也令原PO十分煩惱:「大家覺得讓他搭便車好嗎?」

更多新聞:職場上超討厭的5種同事 想擁有好人緣別做「這些事」

貼文一出,有部分的人認為原PO可以順路載,「如果油錢可以打平的話,何樂而不為」、「給多點錢可以」、「有付油錢,可以啊」、「付錢的話還好,反正1個人開也是那個錢跟時間」。

 
不少網友建議原PO別答應讓同事搭便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多數網友卻苦勸原PO別幫忙,「我不會答應,不想時間被綁死,以後不直接回家或想請假還得和他報告」、「你會變成理所當然的要服務他,如果有一次你突然有事不能接送,你就是十惡不赦的罪人了」、「上下班時間被綁死,你會過得很厭世」、「絕對不要載,以後久了變『應該』」、「萬萬不可,請三思」、「不順路偶爾載可以,長期不順路除非你欠他很大人情債」、「叫他去高鐵站排班計程車,找固定包月的接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司#工作#同事#通勤#開車#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58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