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上超討厭的5種同事 想擁有好人緣別做「這些事」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3:55
職場上的人際關係被多數人視為一大學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職場上的人際關係被多數人視為一大學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職場人際關係與看氣氛說話的時機,被多數人視為一大學問,但難免會遇到一些處不來卻又避不開的同事,辦公心情可能因此受到影響。透過近三個月內「討厭的同事行為」話題網路聲量調查,網友口中最令人討厭的5大同事行徑有哪些?
 

TOP5愛搶功勞拍馬屁

 
搶功勞、拍馬屁為討人厭行為之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網友認為,認真做事反而主管看不到,搶功勞的速度夠快、馬屁拍得恰到好處,才是得以升遷加薪的重點,不過這樣的人在同事眼中,往往也沒有好評。
 

TOP4背地講別人閒話
 

人際小圈圈是在團體生活中十分常見的狀況,但當講八卦比工作還要積極時就不太好了,誰都不喜歡背地裡被別人講閒話,工作上有矛盾或不同的意見想法,還是積極溝通才是有效的解決方法。
 

TOP3發出噪音或味道

 

在同一個環境工作,有時太「做自己」也會造成別人的困擾,網友表示「香水噴太多變濃真的臭」、「不洗澡的油膩味真的臭」,在職場裡還是需顧及需在同個環境中工作的同事們的感受。
 

TOP2會陷害同事的雙面人

 
 
背地裡講別人壞話是職場常出現的事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提到職場小人,多數人都表示「職場超黑暗」、「背後捅刀的傢伙不少」等,甚而有「永遠不要認為自己跟同事是朋友」、「同事間有太多利害關係,千萬不要放真心交朋友」等言論出現,認為在職場上的言行舉止都得小心,以防被放大檢視。

 

TOP1會推卸責任又偷懶裝忙!

 

多數網友都對「會推卸責任又偷懶裝忙」的同事氣得牙癢癢,抱怨這類人經常「網購聊天沒事做」、「想擺爛的就擺爛」,導致認真上班的同事變成苦主,得一人當多人用,不少網友表示「我也想擺爛但根本沒辦法」,也有民眾消極地說「他摸魚不要害我工作份量變多,我都沒意見」、「能者多勞,想哭」,可見深受影響的網友儘管心裡不舒坦,卻也「有苦說不出」的無奈。
 

職場中有許多行徑是不少人防不慎防、受不了的職場地雷,有些網友因此體認到「職場如戰場」的道理。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引新聞

#職場#同事#討厭#行為#人際關係#辦公室#工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14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