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利颱風生成!雙颱左右包夾全台 猛烈雨彈連轟6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2:33
第4號颱風「艾利」生成。(示意圖/TVBS)
第4號颱風「艾利」生成。(示意圖/TVBS)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朝北轉向西北,往廣東到海南附近移動,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一千多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日生成第4號颱風「艾利」,預計往北或朝西北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受到颱風環流的影響,明(2)日至下週一(4日)南台灣和東南部雨勢較大,會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需留意午後對流旺盛帶來的雷陣雨。

氣象局長鄭明典說明颱風動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2週前產檢報喜!43歲女星懷三寶「胎停流產」心碎自責

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今天有機會出現雙颱風,一左、一右在台灣兩側,「距離還維持的對台灣很友善,就當作來為氣象局慶生好了。」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大家慎防強降雨。(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更多新聞:估綠營搶10縣市!他喊蔡英文「2神功護體」:是張無忌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芙蓉颱風預計週六、日兩天可能在廣東雷州半島附近登陸,和艾利颱風相距約一千八百公里,不會有顯著的交互作用。只是今天吹偏東南風,北部的臺北盆地容易發展較高溫,上看35至36度,外出務必要防曬防中暑。

彭啟明進一步說明,台灣正位於兩個系統的中間,颱風雖未直接影響,但台灣環境的風場也受到颱風環流的影響,目前台灣吹著偏東到東南風,尤其東半部有大片對流雲系,東半部從花蓮台東到恆春半島不時有雲系移入,也有較大雨勢,在這幾天將逐步轉為偏南到西南風。今天的水氣略再增多,加上低壓帶北上,天氣將轉不穩定,西半部的對流雲系將會增多,也將不限於是午後熱對流,早晚都會有對流雲系發展或移入,今天開始到週六日由於位於這兩個低壓系統環流下的大低壓帶當中,不穩定及水氣都會明顯增大,雨勢將會逐漸增多,主要會在西半部,尤其中南部,容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機會。建議戶外活動須注意即時的動態,如果遇到大雷雨,務必聽到雷聲後進入室內,戶外活動的風險度較高。

至於下周的天氣,彭啟明解釋,到週三、四(6、7日)都會是穩定的偏南風,也是顯著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尤其是南部的下雨機會會增加很多,這要改變就要等週四、五(7、8日)太平洋高壓從日本東南方海面逐漸往南移後,高壓勢力重新延伸到台灣附近,才會有顯著改變,這個變化情形也有待後續關注,仍有些變數。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天氣#降雨#氣候#芙蓉#艾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81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