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文芒果狂漲!玉井芒果冰飆140元 單顆近2百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20:39

又到了愛文芒果的季節,只是今年因為氣候關係,產量減少剩不到4成,價格也飛漲!台南玉井的冰店,一碗芒果冰飆漲到140元,另外在屏東枋山的愛文芒果也即將到產期尾聲,價格一樣很貴,買5顆要價800元,等於單顆就要160元。

圖/TVBS

 
冰店員工:「2顆大的喔,小的可能就要2顆半。」

桌上擺著一大碗芒果冰,新鮮果肉配上情人果,淋上煉乳配一球冰淇淋,只是這一碗芒果冰,就要價140元,荷包都在淌血了。

冰店顧客:「比較貴,今年好像全部的物價,不管蔬菜水果都有比較貴。」

 
遊客們難得來台南玉井玩,即使冰品漲價,還是要吃一碗最道地的愛文芒果冰,業者無奈,今年芒果價格漲了不少,價目表上芒果冰品,比去年調漲20元。

圖/TVBS

冰店業者徐明鉅:「一碗冰差不多漲了10.20元左右啦,我們也是要顧品質各方面,現在經濟也不好。」

芒果攤商:「一顆都100多以上,一定比蘋果貴,(往年沒有這種價錢嗎),對,因為今年量很少啦。」

其實台南農業局統計,今年愛文芒果產量約2萬8千多公噸,相較去年8萬公噸,產量只剩3成5,就是受年初的寒害和大雨影響,連產銷公司的芒果禮盒,去年只要850元,今年漲到1350元,漲幅超過6成。到產地直銷的屏東枋山,也得掏出一張千元鈔票才能買下一箱。

芒果攤商vs.顧客「這個已經可以吃了,晚上回去就可以吃了,明天才回去,沒關係,明天吃剛好,這一袋多少錢,900元。」

圖/TVBS

記者vs.顧客:「(5顆多少錢)800元,(哦800元)。」

 
記者vs.顧客:「有高一點減產。」

芒果攤商:「這個禮拜沒什麼芒果,就漲價了漲很多。」

其實愛文芒果的產季,屏東最早4月就有,台南接續到7月份,要是價格太貴真的下不了手,民眾不妨可等接下來的「夏雪、金煌或凱特」,從7月到10月都在產季內,讓消費者能夠一解芒果之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愛文芒果#價格#漲價#產量#減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3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