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芙蓉颱風生成 明起水氣影響東部、南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09:57
(圖/氣象局提供)
(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今(30)日表示,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於今8時發展為第03號颱風芙蓉(國際命名:CHABA),未來將朝北轉向西北,進入中國華南沿岸,暫對台灣無影響。氣象局預報員說,台灣預計將於明日起水氣間接影響台灣,東半部以及南部地區天氣將會開始不穩定。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彭啟明博士說,第三號颱風芙蓉,這是今年進入颱風季的第一個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將往廣東到海南附近,但外圍的水氣及大低壓帶延伸整個南海到巴士海峽,仍有間接影響,天氣會略不穩定。

另外一個低壓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未來幾天有逐漸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趨勢,將往北到北北西前進,往琉球群島方向移動,對台灣還沒有直接的威脅性,如果發展成為今年第四號颱風將沿著高壓環流往北,並不是直接往台灣附近的趨勢。

他指出,雖然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隨著低壓環流的發展,外圍的水氣及環流仍將在周五開始到周末,甚至延伸到下周三四,都將北上影響台灣,風向上會由這兩天的偏東南風轉為偏南到西南風,尤其如果未來幾天2個系統發展,由於系統偏弱,預期是輕度颱風等級,距離也超過一千多公里,不會有直接交互作用,但台灣會位於兩個系統中間的大低壓帶環流當中,會相當不穩定,下雨機會將會顯著提高。
 

台灣周邊有兩個天氣系統發展。(圖/氣象局)

預計午後熱對流發展或偏南風的水氣及雲雨帶移入,將很容易有旺盛的雷陣雨發展,還是要提醒您注意天氣的變化,首當其衝是花蓮到台東及恆春半島,不過中南部的午後雷陣雨就如同昨天一樣,很容易有很旺盛的閃電雷擊,務必要小心,聽到雷聲請入室內,更要避免在雷雨天騎乘機車或停留戶外。

未來幾天到下周三四,除了大環境低壓帶,可能有大片水氣或對流胞移入外,這有長達將近一周的不穩定時間,預期太平洋高壓在下周四五將會再度西伸,也將會再度回到盛夏的天氣型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天氣#氣象局#芙蓉#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47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