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加班查陸蔬菜 農委會:沒三聚氰胺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鎖壽司店從大陸進口的秋葵跟綠花椰菜,遭質疑安全性,緊急下架檢驗,其實農委會為了「補破網」,上週末加班查驗市售蔬菜,赫然發現芹菜、小芥菜驗出微量殺蟲劑「賽滅淨」,它的衍生物就是三聚氰胺,不過農委會要民眾放心,殺蟲劑的殘留量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只要用清水就能洗乾淨。

只要打印上「大陸生產」,似乎就很難跟三聚氰胺作切割,也難怪,連鎖壽司店的秋葵跟綠花椰菜一度遭到懷疑。

其實,農委會為了「補破網」,上週末加班追驗蘿蔔、辣椒、甜椒等30多件大陸菜,雖然漏檢秋葵這類非主流蔬菜,卻掛保證,除非冷凍蔬菜,新鮮的綠花椰菜絕沒從大陸進口,最後更在超市檢獲,有芹菜殘留0.04ppm的殺蟲劑「賽滅淨」,小芥菜殘留0.2ppm,好在都在歐美安全容許量,也沒殘留三聚氰胺。

農委會藥毒所副所長費雯綺:「是不是大陸進口的,我們現在沒辦法研判,因為大陸進來的蔬果,它冷凍了解凍之後,它本身就是當成一般蔬菜在賣。」記者:「防護網的部分,可能還有一部分是需要加強的,這樣對嗎?」費雯綺:「對。」

其實,蔬菜上頭會有三聚氰胺,就是來自殺蟲劑「賽滅淨」代謝後的產物,含量少到用清水就能洗掉,民眾不必過度緊張,農委會也進一步公佈大陸蔬菜銷台比例,其中80%是白紅蘿蔔,10%是甜椒、辣椒,而南瓜、冬瓜佔了將近8%。

費雯綺:「在市面上抽驗這些白蘿蔔,不管它是國產的還是大陸來的,我們測到的都是『ND(未檢出)』,都是在儀器偵測不到的情形之下。」

防大陸毒蔬菜,農委會擋是擋住了,不過回頭看,標榜日本進口蔬菜,竟然是「大陸製造」,掛羊頭賣狗肉,共同把關的農委會跟衛生署,似乎得更小心,可能出現的防毒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68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