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夏夜煙火! 神秘「一夜美人」天黑才開花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20:15

夏天白天好熱,要你去拍個賞花網美照,可能都會汗流浹背。不過最近在宜蘭五結有一種花,只有再晚上才盛開,吸引不少民眾去現場搶拍,穗花棋盤腳很神祕,想看到它開花,得要等到晚上7、8點過後,而且到深夜才完全綻放,但天一亮就凋謝,而且還有股獨特香氣。

圖/TVBS

 
夜裡天色昏暗,好多人拿著手機不停拍照,還有人直接打開手電筒打光。

粉色花朵綻放形狀就像煙火一樣,它就是夜間才開花的穗花棋盤腳。

這裡是宜蘭五結五十二甲的覆育區,穗花棋盤腳一串一串從樹上垂掛下來。

 
記者vs.賞花民眾:「(小姐第一次來看這個嗎),對啊,第一次,(感覺怎麼樣),比想像中漂亮很多。」

記者vs.賞花民眾:「今年的花況真的很漂亮,(真的吼),超美的,因為它整株都是垂簾。」

圖/TVBS

其實穗花棋盤腳,在台灣分布於宜蘭、基隆、金山海岸以及恆春半島的海岸地區,它的花朵構造特殊,每年6到9月是盛開的季節,還會伴隨著香味,開花高峰時間在晚上7點到8點,一到隔天清晨就會凋謝,因此又被稱為夏夜的煙火。

宜大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教授陳子英:「我覺得推測可能就是因為基因在影響,就是基因有些它可能是白天開花,是受到環境的影響以後,那它時間到了它就開花,那它的機制可能是,推測可能是晚上。」

另外,教授表示早上大多是蜜蜂,蝴蝶幫忙授粉,晚上是蛾蝶、甲蟲甚至是螞蟻,但究竟是誰幫穗花棋盤腳授粉,目前還沒有相關研究。

圖/TVBS

而早上晚上比一比,穗花棋盤腳樹上一片綠,垂掛的枝條完全看不到花朵蹤跡,但太陽下山後,花朵在黑夜中綻放,耀眼奪目。

 
神秘的模樣,就只有在晚上才能看得到,現在正是它們盛開的季節,夏夜晚上賞花當網美,剛剛好也不會被曬傷中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夜#煙火#一夜美人#開花#賞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0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