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橫掃4縣市!週五颱風恐生成「出行注意」預測路徑曝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5:37
氣象局對四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TVBS資料照)
氣象局對四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TVBS資料照)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7)日對全台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此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提醒本週需特別留意後半段的天氣,南海有熱帶低壓或是颱風發展的機會。


 

氣象局對四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午後大台北、桃園及新竹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投、屏東地區及苗栗至高雄山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今也在臉書上表示,自上週擺脫梅雨鋒面糾纏,全台正式進入夏天以來,每天所面對的都是上午高溫晴朗,午後就開始下起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當熱對流發展旺盛的時候,伴隨暴雨、閃電雷擊、強風還有冰雹等現象都陸續發生,有時對流胞發展的特別劇烈,甚至會一路下雨下到晚上。
 
 
本週應留意後半段天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該粉專預估,本週一、二(27、28日)都會是上午晴朗、午後有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但到了週三、四(29、30日),來自東南風的水氣將越來越增多,迎風面的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地可能一整天斷斷續續都會有短暫陣雨機會,西半部及東北部則仍持續是有午後雷雨發生的天氣型態。
 
值得注意的是,本週應留意後半段天氣,預報資料顯示南海有熱帶低壓或是颱風發展的機會,雖然大致將會趨向廣東沿岸,不至於直接威脅台灣,但是外圍雲層水氣仍然會影響台灣天氣,尤其週末期間對天氣的影響會比較明顯,提醒出行民眾格外注意。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特報#4縣市#雨彈#開轟#開炸#雷擊#雷陣雨#強陣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02

0.2158